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第六届电商峰会5月贵阳巅峰对话 首设媒体+电商论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洪英杰)4月9日,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是我国电子商务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2018峰会将于5月25日-29日在贵阳与数博会同期召开。


  发布会上,电商权威专家柴跃廷教授宣布一年一度最具行业影响力的电商年度评选工作全面启动,同时宣布首次启用中国电子商务年度评审指标体系。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现场发出邀请,热烈欢迎部委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嘉宾和媒体朋友们5月相聚贵阳,围绕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巅峰对话。



4月9日,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众星”云集共谋创新发展


  据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介绍,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主题是“新电商领动新融合新时代助推新发展”,这是今年电商行业的第一次国际级峰会,也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电商峰会将从政策高度和行业深度两方面,分享各自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为我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新思路,促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设立主论坛、八个主题分论坛、年度盛典、CEO沙龙等环节,邀请政府领导、行业大佬、专家学者进行现场对话,探讨行业痛点,寻求解决之道。


  截止目前,电商峰会组委会已向电商排名前100名企业、独角兽企业等优秀电商企业共计200余家发出正式邀请;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人民网总裁叶蓁蓁、阳光七星创始人吴征、京东副总裁裴健等均确认参加;阿里巴巴、京东、腾讯、小米、百度、网易、滴滴、海尔、拼多多等企业表示愿意参会。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介绍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筹备情况

  年度盛典重现光辉历程


  最受业界关注的电商年度盛典——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今年继续举行。


  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将用国际化的视角,盘点过去一年电子商务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产生的深层次变革;全景再现过去一年中电商领域的巅峰记忆、光辉历程,展示电商时代的生活新变革。


  据悉,此次电商峰会现场将颁发10个重量级奖项,除设立“年度影响力企业”、“年度创新企业”、“年度转型企业”、“年度公益企业”、“年度风云人物”和“年度新锐人物”6个奖项外,还设立“年度快递之星”、“年度智能商业典范”、“年度内容电商影响力企业”和“年度电商扶贫典范”4个特别奖。


  发布会上,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组委会正式聘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教授,担任电商年度评选评审委员会主任并授牌。



发布会上,电商峰会组委会聘请柴跃廷教授担任电商年度评选评审委员会主任并授牌

  亮点多多首设媒体+电商论坛


  发布会上,王玉祥指出,本届峰会亮点颇多,“新电商领动新融合新时代助推新发展”的主题正是峰会亮点之一。根据中央对电子商务发展的部署,围绕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相互融合进行深入探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同时也希望通过本届峰会,把全球优质电商资源带入贵州省,促进与当地产业的需求对接,完善当地电商产业链,促进全国电子商务企业与当地产业达成合作。


  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还将首次设立媒体+电商分论坛。


  近年来,大批媒体借助优质内容产生的巨大流量、多年深耕垂直领域带来的品牌公信力、号召力以及在用户大数据上的稳定运营,“媒体电商”已经迅速发展成为电商领域的新生代表。媒体+电商分论坛希望能够促进媒体和电子商务的融合,在商业模式和技术手段上不断创新,为电商的创新发展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在介绍峰会宣传工作时,承办方之一中国网络电视台表示将依托自身多终端多平台的优势,打造多屏联动、创新融合的传播新模式,在注重电视大屏呈现的同时,打通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IPTV、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等多终端多平台,实现融媒体全覆盖;同时,峰会将加强与电商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与交流,建立互信共赢合作机制,及时把盛会盛况、研讨成果、合作共识等通过电商平台进行广泛传播。


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官网正式启动

  2018电商峰会由国家发改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和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并得到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等多家部委联合支持。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调研员栾婕、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央视网董事长、总经理钱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等重要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