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戊戌年清明公祭范文正公大典在伊川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8  责任编辑:楚丹

2018年清明节,来自世界各地范氏宗亲代表及社会贤达、各界群众千人参加了戊戌年清明节公祭范文正公大典。公祭大典由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发起人之一、为范氏文化研究做出巨大贡献的范章老先生宣布公祭大典开始,世界各地范氏宗亲代表向范文正公墓、文正公母—秦国太夫人墓、文正公长子监薄公墓添土、挂纸。

 

blob.png


祭祀现场  魏冉/摄

 

伊川县范园修建委员会会长范霞通先生致欢迎词,他说:范氏文化作为众多姓氏文化中具有浓厚历史色彩的文化体系,其“先忧后乐”思想和“儒家经商之道”的商业文化更是被后人所尊崇和学习,而范园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也是我们范氏宗亲缅怀先祖的重要场所之一,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进一步对范园的修建工作进行完善和修建。

 

blob.png


范章老先生  魏冉/摄

 

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会长范圣刚,华夏范氏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筹备组组长、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副主编范飞,河南范仲淹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杨德堂河南范氏宗亲联谊会会长河南范仲淹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伊龙集团董事长范振国,香港新界啤呤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范强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范氏宗亲代表向先贤范文正公敬献花篮。

 

blob.png


范圣刚会长拜读祭文  魏冉/摄

 

活动期间,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山东阿波罗生物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范圣刚先生拜读了祭文,伊川县监察委员会委员范钦旭先生朗诵了《岳阳楼记》并领读了范氏家训《百字铭》,而伊川县文正中学、许营小学师生齐唱《范仲淹赞歌》,更是将公祭大典推向高潮。

 

blob.png


河南范氏宗亲会会长、伊龙集团董事长 范振国 致答谢词   李静怡/摄

 

blob.png


祭祖仪式   魏冉/摄

 

活动最后,河南范氏宗亲会会长、河南范仲淹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伊龙集团董事长范振国向来自世界各地范氏宗亲代表和社会贤达、各界群众致答谢时表示:范仲淹思想和范公精神千百年来一直激励着无数仁人志士为祖国为人民奋斗不息,在当今国家崛起、民族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这种精神一定会更加发扬光大,继续成为时代发展的精神动力和不竭的思想源泉,对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起着巨大的引领作用。

 

blob.png


师生齐唱《范仲淹赞歌》   魏冉/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