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华夏范氏公益基金正式启动暨基金管理机构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8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伊川讯:近日,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华夏范氏公益基金在河南伊川启动。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秘书长、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华夏范氏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筹备组组长范飞就基金的成立背景及用途进行了介绍,他说:为了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的管理法》本着“服务范氏宗亲·弘扬范氏文化”的理念,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与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在国家民政部授权北京市民政局备案批准,成立了“华夏范氏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该项基金的成立旨在通过公益募集、爱心捐赠、文化交流等形式开展慈善活动,筹集资金将对范姓困难残障人士、青年创业、贫困家庭、爱心助学、留守儿童、进行救助并开展范氏宗亲文化交流、宗亲联谊、文化研究、修缮遗迹、商务合作等,推动世界范氏文化名人交流与对话等,架起海峡两岸宗亲企业合作的桥梁”。

 

blob.png


活动现场   魏冉/摄

 

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烟台阿波罗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范圣刚,河南范氏宗亲会会长、伊龙国际集团董事长范振国分别向华夏范氏公益基金捐赠300万元,著名书画艺术家范有胜捐赠100万元,范飞及范孝园宗亲各捐赠10万元,范家齐、范广伦各捐赠5万元,范训龙、范迪、范鸿义、范圣太等宗亲也先后向基金会进行了捐赠,累计超过一千万元。

 

blob.png


范圣刚、范振国宗亲各捐赠300万元  魏冉/摄

 

活动期间,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公益扶贫处处长范思哲代表以上单位向符合国家相关扶贫政策的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华夏范氏公益基金认捐500万元用于基金会的公益慈善相关活动,将本次公益爱心捐赠活动推向高潮。

 

blob.png


颁发荣誉顾问证书  魏冉/摄

 

华夏范氏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经研究决定范圣刚、范章为荣誉顾问,范振国成为首任华夏范氏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范飞被聘为秘书长;同时范思哲、范有胜、范霞通、范广伦为副主任委员,范校伟、范鸿义、范凯龙等被聘为副秘书长。

 

blob.png


颁发主任委员证书  魏冉/摄

 

blob.png


颁发副主任委员证书  魏冉/摄

 

最后,华夏范氏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新任主任委员范振国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很荣幸能够担任华夏范氏公益基金的主任委员,传承范氏优良家风,弘扬范氏优秀文化,教育子孙后代,使文正公的伟大精神万代流传,是我们每一位范氏宗亲的使命。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与众多热爱范氏文化的宗亲共同把范氏基金管理好使用好,让该项基金为范氏文化的发展和传承发挥作用。

 

据了解,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华夏范氏公益基金启动后,未来还将成立范氏家风宣讲团并组织向弱势群体进行救助等相关公益活动,积极发挥基金优势弘扬范氏文化,促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