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新疆喀什迎来深圳“爱心使者”救助“太阳的孩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2017年,“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爱心行动在塔县。深圳援疆医疗队供图

  中新网新疆喀什4月7日电(记者 朱景朝)7日10时30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瓦恰乡孩子——6岁的古丽尼萨在众人的陪同下,被送入了喀什第二人民医院骨科手术室,预计7个小时的手术后,古丽尼萨有希望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

  古丽尼萨家庭贫困,很幸运,她成为是次“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爱心行动被救助的孩子之一。此行,和她一样接受救助的还有6位塔县残疾儿童。他们是经过前期筛查后最终确定手术方案的。

  据了解,此次“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爱心行动,是由深圳市卓越集团牵头,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慈善会、深圳援疆医疗支队、喀什第二人民医院、塔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爱心诊治活动。由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康复科、麻醉科等科室的专业医疗小组,进行持续一周的手术治疗,将为塔县包括古丽尼萨在内的7名塔吉克族孩子送去健康。

2017年,在深圳援疆的救助下,塔县66名儿童进行不同程度的治疗与恢复。 朱景朝 摄


2017年,在深圳援疆的救助下,塔县66名儿童进行不同程度的治疗与恢复。 朱景朝 摄

  6岁的古丽尼萨身受先天性右髋关节半脱位疾病的影响,走路时身体摇摆,如不及时治疗,成年后可能导致残疾。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付桂兵介绍说,此病症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得到明显的改变,同时,6岁-8岁是治疗这一疾病的最佳时间。

  据深圳卓越集团首席援疆代表刘术兰介绍,此次进行手术治疗的孩子除了1名儿童髋关节疾病,还包括了四名身患马蹄足的儿童和两位患脑瘫的儿童。为了确保手术的万无一失,他们早在今年春节前就安排与远在5000公里之外的深圳儿童医院的医生进行了会诊,请他们查看在喀什的各类影像病历,做好了手术方案。

  据介绍,2017年深圳卓越集团携手深圳市慈善会成立1000万塔县助残扶贫公益基金,在与塔县残疾人联合会合作进行全面筛查之后,已成功帮助66名儿童进行不同程度的治疗与恢复等。2018年将继续给残障孩子做手术,围绕康复进行更多努力,以期点亮他们的人生希望。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地处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自然条件艰苦,全县4.1万人口分布在相当于4个上海市的国土面积上。(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