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2018“中华杯·太酷”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年度颁奖盛典暨公益成长计划启动仪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4月1日,“中华杯 太酷”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中华杯 太酷” 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由中国流行色协会、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上海太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承办。来自江西服装学院的张龙、东北师范大学的李笑、华南师范大学叶锦泽分别获得金银铜奖,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陈剑峰、天津美术学院的张祖川、北京服装学院的于翔获优秀奖。迎接这些优秀设计力量的后续将得到世界知名设计院校奖学金支持、商业联合设计采购,并将被推荐成为上海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他们的作品将实现多渠道销售模式,所有入围者同时获得所有主承办单位企业和导师所在企业的实习机会。从真正意义上获得最大的梦想起点支持,这也是本次“中华杯太酷”开启的护航硬实力。与此同时,颁奖盛典也宣布“2018中华杯·太酷公益成长计划启动”

  组委会领导、专家评委、公益合作伙伴和全体入围30强选手合影

  “中华杯 太酷”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邵峰 发言

现场嘉宾

  作品发布

  一次影响全球新生设计力量的毕业献礼

  “中华杯太酷”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为贴近“95后”,挖掘更多时尚新力量,主动将海选目光投向了全球所有高校。全国31个省市和地区,共有161所院校参加了本次投稿,占比高达64.4%。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内高校外,大赛同时吸引了来自Drexel University 德雷赛尔大学、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等海外学院设计新生力量的关注,他们也纷纷来稿。毋庸置疑地成为全球关注的一次新生设计力量群集的盛会。

  国际超模祁俊凯带领着30名学生设计师宣誓着口号“我追求,我设计,我传播!中华杯请多指教”

  强大评审,是伯乐,更是导师

  大赛伊始,就组建了21人的强大评审团,他们由以「上下」品牌首席执行官及艺术总监蒋琼耳为主席,米兰时装周名誉主席(意大利国家时装工会) Mario Boselli为顾问的强大评委会,涵盖来自商业、协会、设计、媒体以及评论等多领域全维度的评审。

明星级评审团

金奖 江西服装学院 张龙

金奖 江西服装学院 张龙 获奖作品《圆居》

  护航硬实力、最务实的设计大赛

  不同于一般纯粹的设计比赛,“中华杯-太酷”立足的不仅仅是画稿中的设计创意的评选,它所给到参赛学生的是一次最务实的梦想护航。这不止体现在专业评审涵盖多个领域评审及导师给予参赛学生真正学习空间的提升帮助,更体现在对于大赛获奖之后对学生梦想起航所必须的商业支持和最实在的奖励。

  从获奖奖励来看,金奖获得者将获得意大利马兰戈尼上海中心研究生入学资格(通过相应评测),大赛组委会将承担全年学费的50%。金银铜奖获得者将参与2018法国太酷费加罗马拉松跑费加罗马拉松跑,并由太酷文化承担来回机票,金奖获得者还将获得联名设计2018法国太酷费加罗马拉松跑-马拉松文化T-shirt的资格。30位入围选手均将参与公益成长计划,由主办发、支持单位、公益成长合作伙伴、评委企业、上海时装周组委会等地的工作实习机会,以及大赛合作品牌商业版权合作、衍生品开发或知名设计师的联名合作款发布等等。此次公益成长计划得到了众公益合作伙伴的支持,如长宁区商务委,他们将把大赛选出来的学生推荐给长宁区入驻企业,学生毕业后找到合适工作的同时企业本身将获得更优秀有用之才;上海国际舞蹈发展基金会也将携手本赛事,为入围选手提供更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平台。

  从商业扶持层面来看,获奖作品通过设计调整后,评审团的多方强大实力也将帮助获奖学生将作品实现到商品的转变,接受市场的“教学”。2018年10月上海时装周期间,根据商业竞技结果,评选出最佳商业潜力奖。这是绝无仅有的梦想护航延续。

  “我追求、我设计、我传播-在最好的年华 用最好的设计让世界倾听”

  2018“中华杯太酷”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不止是比赛,参赛学生也不仅是参赛者,更像是梦想护航者的一所社会大学。所有的参赛学生是这所社会大学最棒的学员,也将会是未来全球设计力量的中坚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