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泸州这两口子带着娃儿奔赴700公里捐出30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他,降生在一个家道中落的酿酒世家,带着全家重振祖业的期盼努力成长。

  他,深信知识改变命运,每天往返十几公里上学,胶鞋穿烂了一双又一双,一步一步地走到今天。

  他,在家人的关爱和乡邻的帮助下,如疾风劲草般奋发前行,所以,他从小便暗暗发誓:若有一天出人头地,必以大爱回馈社会。

  今天,他兑现了这一切,并以“慈善”为家风,携家带口全力践行!

  3月28日,“沉香”型白酒鼻祖、中国酒庄酒领导品牌——中国沈酒集团远赴凉山州普格县捐赠爱心善款30万元及助学物资5万元,并考察交流今后对普格县的扶贫济困工作。

  3月29日,在普格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四川省工商联经济处处长刘静,普格县委副书记王亚斌,普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智文等与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中国沈酒庄庄主沈鸿林及夫人杨玲麟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代表沈酒集团与普格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刘静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四川省工商联会一直支持普格县和中国沈酒集团的发展。

  3月30日,对哈力洛乡中心校的孩子们来说,是既普通又特殊的一天。这一天,十几位从远方到来的叔叔阿姨,携着满满的爱心来到了学校。


blob.png


  沈酒集团向普格县哈力洛乡中心校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爱心书包520个,图书200本。


blob.png


  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中国沈酒庄庄主沈鸿林,在捐赠仪式上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孩子们,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改变贫穷,感恩改变世界。他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有了知识,再佐以不懈的奋斗与向善的力量,人生必将精彩。讲话后,沈鸿林董事长有感而发,泼墨挥毫,写下了“知识改变命运”六个大字赠送给哈力洛乡的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能时刻谨记学习知识的重要性。


blob.png

blob.png


  而在沈总善行的背后,不仅有中国沈酒这个“大家”,还有一个“小家”——他的夫人杨玲麟教授以及三岁的儿子小沈。在去往哈力洛乡的路上,小不点儿就反复说:“我等一会要给姐姐哥哥们送新书包咯!”到了学校后,小沈立即成了当天最小的扶贫志愿者,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如小大人般不断拿起新书包送给哥哥姐姐们,在他天真纯洁的笑容中,我们看到了熠熠生辉的“沈家家风”正不断延续…


blob.png


  沈鸿林董事长把亲手书写的“携手共进 同奔小康”八个字赠送给普格县哈力洛乡党委政府。同时,他希望能够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努力,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共同奔小康。


blob.png


  捐赠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和沈鸿林董事长、杨玲麟教授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哈力洛乡四甘日村。四甘日村的彝族同胞们为了欢迎和感谢中国沈酒集团的到来,特地准备了彝族同胞欢迎贵客的敬酒仪式。


blob.png


  普格县委常委、副县长、援彝工作组领队陈讯代表普格县委、县政府赠送了他亲手书写的“情满凉山”给中国沈酒集团,同时也感谢中国沈酒集团对普格县的关心和帮扶。


blob.png


  各级领导和沈鸿林董事长、杨玲麟教授深入到农户家中访贫问苦,了解当地生产生活情况,为当地农村群众送上沈酒集团捐赠的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

  携妻带子往返1400公里捐款30万元,捐赠物资5万元,其实,沈鸿林董事长的善行何至于此?正如本文开头所说,当年那个山间跋涉的农村娃一直在将他的大爱进行着……


blob.png


  2015年捐资200多万元,沈鸿林在叙永县棉竹村修建了一所“中国沈酒希望学校”,解决了上百户农户子女“上学远、就学难”的切实问题。沈鸿林捐资50多万元,为叙永县6所中小学设立“三好学生”奖学金,资助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事业等。

blob.png


  中国沈酒集团捐资2000余万元修建“沈酒村”移民搬迁安置点;

  着力“旅游扶贫”思路,中国沈酒集团先后启动了AAAA级沈酒湖一二三产业联动扶贫示范旅游景区项目;


blob.png


  中国沈酒集团把在贫困地区销售总额的30%用于当地的扶贫攻坚。2017年,中国沈酒集团被四川省表彰为“万企帮万村”示范单位。

  ……

  人是诚的好,酒是沉的香;一壶沈酒里,尽是善与爱;惟愿好人一生平安,沈酒香飘万里!(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