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云和全县7485座非生态坟墓覆土绿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人们纷纷开始扫墓祭祖,与往年相比,今年云和县前往生态公墓祭祖的人多了不少,文明祭祀新风不断深化。 


  自新一轮殡葬改革推进以来,云和县民政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落实殡葬政策,积极倡导节地生态殡葬、文明丧葬,以“两送五保障”活动为途径,实现“最多跑一次”殡葬服务,收到显著效果。目前,已建成村级公益性公墓79处,覆盖全县109个行政村。 


  “通过殡葬改革,极大的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也进一步美化环境,为发展提供有效的土地资源。”云和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白龙山街道程宅村的殡葬改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2012年7月,云和县提出向低丘缓坡要发展空间的政策,程宅村的祖坟开始面临迁移的命运。经过多方研究、努力后,全村原本散落在千余亩土地里的122座祖坟被集中到了一个4平方米的坟茔(墓穴)里安放。由此,云和县节约了1千多亩土地,一座新兴的工业园区也在原先的墓地群上建了起来。据了解,这样的生态墓葬全省也尚属首次。 


  “这座祖先合葬墓是云和推行生态墓葬的一个新举措。以前,他们的祖坟散落在村庄周边的山林中,我们因地制宜,顺势而为,挨家挨户宣传生态安葬政策,将全村120多户程姓祖坟合葬一墓,节约了资源,取得了良好成效。”云和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完成7485座非生态坟墓覆土绿化,恢复绿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实现“青山白化”治理率、生态葬法覆盖率和火化区域火化率三个100%,较好促进了生态环境的美化和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云和县府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