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全市兽医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4月4日,记者从市畜牧兽医水产局获悉,根据农业部“传递爱心,守护健康,全国兽医在行动”公益活动安排部署,我市迅速启动系列兽医主题公益活动。

农业部此次活动以挑战“世界最长信封链条”为活动载体,邀请兽医服务对象及社会公众撰写“致兽医工作者的一封信”,广泛倾听民意,推动兽医制度改革;鼓励各类兽医机构和兽医工作者撰写“致服务对象的一封信”,努力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同时开展兽医服务进“一园一院三区三场(厂)”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兽医工作。

为响应此次公益活动,今年上半年,全市畜牧兽医部门将开展四项活动:组织引导全市动物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强化对动物诊疗机构的监督执法工作;开展“传递爱心,守护健康,兽医在行动”主题宣传月活动;成立官方兽医专业技术志愿服务队。

据悉,目前我市有103人获得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126人获得助理兽医师资格证书。注册执业兽医师51人,备案助理执业兽医师31人。随着新发再发人畜共患病频频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愈发严峻,兽医学的内涵得到延伸,兽医工作也从过去的诊疗动物疫病,发展到保护动物健康、保障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提高动物福利和保护环境等多个方面。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