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启动8个公益项目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日前,由市民政局和团市委共同主办的“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2018年度项目发布会举行,共启动“蒲公英计划”等8个公益项目,全方位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发布会上,发布了“蒲公英计划”、“村小里的小课桌”、“七彩心愿包”、“哎!牙·行动”、“妈妈的味道”、“为梦想插上翅膀”、“红蜻蜓小主播”、“千语千寻·圆梦行动”8个公益项目,涉及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城市体验、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五大领域针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已经先期启动的“村小里的小课桌”项目,由上海仁德基金会公募支持,乐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共筹集可调节学生桌椅700套,牵手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年初筹集的1900套“七彩心愿包”项目,预计支持20所乡村小学更换老式木质桌椅,为190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捐赠书包、笔袋、彩笔、手电、口哨、雨衣等,共计约50余万元。辽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金霞通过录制小视频为“千语千寻·圆梦行动”项目的小朋友和志愿者送来祝福。蒲公英计划项目的小志愿者朱娅维带来了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创作的铅笔画,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与大山里的孩子们一起分享那份美好。“为梦想插上翅膀”乡村小学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希望用文化搭建起孩子们心灵沟通的彩虹桥。

发布会上同时还启动“哎!牙·行动”项目,是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口腔健康的自护教育项目,现在项目招募城市志愿者家庭和口腔专家一起走进乡村小学,共同关注孩子们的口腔健康。

鞍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冰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