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四川珙县抓实“红盾春雷行动2018”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四川宜宾市珙县以县政府名义组织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8”,高位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围绕“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的主题,通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治,有力规范了市场秩序。为珙县建设人民幸福的经济强县和绿色家园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blob.png


blob.png

 

本次“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执法行动,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亲自挂帅,珙县工商局牵头,会同县食药监、质监、公安、旅发等十余个部门,针对打击不正当竞争、保健品市场、网络消费市场、旅游市场、汽车消费市场等五大民生关注热点领域开展了规范和整顿。遵循“在服务中落实监管,在监管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推动发展”的原则,在行动中通过各种形式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督促各市场主体履行好主体责任、合法开展经营活动。同时,积极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的相关知识,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着力打造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刺激消费、促进我县经济的良性发展。截止3月23日,“红盾春雷行动2018”期间,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查办各类案件142件,案值200余万元。受理消费者咨询100余次,受理投诉举报25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开展协作执法20余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0余次。结合春耕农忙的重要节点,“五看五查”开展了“红盾护农”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车辆23台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00余户,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为我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同时,针对问题较为突出的保健品市场,由分管县领导亲自部署,县工商局、食药局、公安局等部门协同发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地毯式的专项检查。共检查保健品经营户10户,立案查处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经营户7户,案值达100余万元。在全县范围内产生巨大的影响,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通过各项整治切实规范了全县市场经营行为,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市场经济发展。

 

blob.png


“红盾春雷行动2018”虽然已落下帷幕,但市场监管工作永远在路上。下步,珙县将继续强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着力构建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李劲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