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2018中国儿童安全用药大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北京讯:近日,中国医药峰会主委会、中国农工党、中国药理学会泰州医药高新区举办的“2018中国儿童安全用药大会”暨“儿童健康与新药研发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桑国卫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儿童强则国家强,要始终坚持把儿童健康发展放在优先位置,推进儿童用药的优先供给”。

 

blob.png


会议现场

 

国家重大专项办杨哲副主任在发言中表示: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用药群体,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各器官发育尚未成熟,具有对疾病的易感性、应激能力低,对药物反应不敏感等特点,对药物的用法要量有其特殊的要求保障儿童用药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协作”。

 

blob.png


会议现场

 

中国药理学会会长张永祥将军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左建平主任,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重大新药创制” 科技重大专项总体组李松院士,国家药品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徐增军博士国家重大新药专项办公室顾金辉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药理学会前任理事长杜冠华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阐述。

 

在下午举行的儿童健康与新药研发论坛上,作为儿童药领军企业葵花药业总裁、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副会长关彦斌表示:“葵花药业愿意承担这个社会责任,以生产安全有效的儿童药为己任。愿意继续联合社会各界在推动中国的中药儿童药研发和生产上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中国工程院樊代明副院长北京儿童医院倪鑫院长中华中医学会儿科副主韩新民教授等也分别从自身所处行业领域围绕会议主题发表讲话,并一致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未来儿童安全用药和创新药物的研发奠定良好基础。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