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与人公益基金会星工场计划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3  责任编辑:雷卫腾

316,广东省与人公益基金会正式对外发布2018资助业务计划——星工场。

 

广东省与人公益基金会全国首家聚焦青年公益的资助型基金会。在过往5的项目资助工作中,基金会投入超过1100元资金支持700余个青年公益项目的运作,直接影响的青年人数超过54000人,在青年公益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资助过程中,同时也发现青年公益组织在项目运作和机构发展上会存在资源整合链接的困难,在业务拓展上表现也较为乏力。在这种情况下,经过初期尝试,项目资助的过程中同时为青年公益组织链接多样化的社会资源,如传播、咨询场地的服务,技术、人力的支持等,可以极大地帮助他们解决资源整合及链接的困难,而且可以帮助他们顺利地建立起自己的社会支持网络,组织的生存和发展将更加具有活力。

 

基于已有的初步尝试,基金会对过往5资助业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升级,于是提出了创新性的资助计划——星工场。星工场将以整合多种社会资源的形式,为青年公益组织参与公益和成长提供包括资金支持内的整体有效的支持,以满足青年公益组织不同维度的发展需求。

 

整合资源方式将需要与人公益基金会和其他能够提供资源的机构共同合作,在星工场中,有2种主体参与角色。

 

加油星:资源提供方,指为青年人参与公益提供多种资源的机构,包括政府、企业、基金会,NGO以及个人,提供的资源可以是资金、技术、服务、人力等。与人公益基金会和其他愿意参与到星工场中的资源方即为加油星。

 

青年公益组织:与人公益基金会将加油星提供的资源经过整合之后输送给有需要的青年公益组织,帮助他们更好地实施公益项目。

 

星工场概念

 

blob.png


星工场包括4大资助模块分别为公益倡导领域专项高校大赛高校论坛4大模块分别聚焦不同的领域和方向。详情见下表。

 

blob.png


星工场整体计划中,加油星的参与是重要的一环。不管是机构还是个人,只要认同青年公益理念,愿意为青年人参与公益提供资源且星工场4模块中有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都可以申请成为与人公益基金会星工场计划的加星,一起为青年人参与公益舔砖加瓦。

 

拥有以下资源的机构或个人将优先成为星工场计划的加油星

 

·技术/服务:鼓励青年人了解、参与公益的讲座或培训;某个或多个公益领域分享或培训(本次特别期待聚焦教育支持或防艾宣传领域的你)

·资金:带有鼓励性质的奖金或合作建立专项基金

·物资:文体用品、防艾用品、保险,交通及饮用水等

·场地:广东省内优惠价格的场地

·其他:传播、咨询、渠道构建等

 

星工场计划加油星正在招募中,有意成为加油星的机构或个人可以在广东省与人公益基金会官网www.yufoundation.org.cn或微信公众号(yufoundation了解更多详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