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调整产业忙春耕  振兴乡村助脱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4-02  责任编辑:雷卫腾

时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安顺艺森立体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抢抓春耕时机,在去年原有基础上,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产业种植面积,力争带动更多人致富奔小康。

 

在安顺艺森立体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种植园区内,数十名工人分布在不同种植区块,忙碌着耕地、播种、育苗,旁边的大棚里,一株株嫩绿的幼苗,正在努力的生长,一派繁忙景象意味着公司扩大产业规模,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更多人致富的计划正在有序实施。

 

blob.png


安顺艺森立体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新告诉记者,“2018年我公司流转土地750余亩,扩大了种植面积,现在分鲜花基地、苗木基地、蔬菜基地,还有中草药育苗基地。”

 

自2017年公司成立以来,安顺艺森立体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就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第一硬仗”,围绕“三权促三变”发展思路,落实农户在产业链、利益链、价值链中的环节和份额,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blob.png


对此,李新说道,“2017年完成产值200余万元,工资支付70余万元,解决贫困户就业8户。”


如今,公司的发展正在迈向一个新的台阶,共计流转土地900亩,更大程度上解决了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周边村民的就业问题,为当地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

 

李新说,“公司在2018年增加中草药种植面积450亩,还有就是我们的家庭种花基地也在筹措当中,目前每天用工50至70人,并解决了附近村寨贫困户15人就业。”

 

blob.png


对门寨的村民谢翠琴高兴的对记者说,“我们在艺森园打工,一天80块钱。离家又近,工作又稳定,天天都有活做,个个月都有钱进。”(陈良琼)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