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中投携手新昆小学尽低碳之责 传递绿色公益观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3月27日,中投在线联合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农民工子弟新昆小学,在春意盎然的三月,举办开年后的第一场公益活动——盆栽种植。

blob.png

据了解,新昆小学的学生大多是跟随父母打工来到这里,且父母多以体力劳动为生,家庭收入较少,相较于城市孩子,这些孩子更缺加乏关爱和陪伴。种植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爱心栽种贡献力量,为新昆小学增添一片绿意的同时,倡导一种低碳、绿色公益的理念,并向孩子们传递中投人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开始前,中投爱心分队的志愿者们和学校的两位老师一同布置活动场地,并着手准备着道具。从分发种植工具到小盆栽,每一个步骤都体现了双方对于此次活动的重视。活动现场,吸引了40多名小朋友、10余名老师的热情参与。

活动一开始,首先由新昆小学的教导主任致开场词,她表示“三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栽种绿植的季节,为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种植的乐趣,了解植树节的意义,中投在线爱心分队特地为我们开展了别具意义的种植活动,在这里,希望同学们通过种植、呵护植物的方式,明白成长的意义,爱护大自然,收获价值感。” 接着,花艺老师为在座的小朋友、老师和志愿者们详细的介绍了制作盆栽的注意事项,盆栽植物的形态特征、主要品种以及生长特点等。孩子们聚精会神,热情高涨。

blob.png

blob.png

栽种环节,中投爱心分队的成员们十分享受担任老师的过程,他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正能量感染着孩子们,用行动,和孩子们一起装点着春天。在他们耐心的指导下,孩子们有模有样的制作着属于自己的盆栽创意作品。近乎1个小时的努力,象征着爱心与绿色的盆栽终于落户在新的花盆里了,满足、开心的神情也在孩子们的脸庞中绽放开来。

blob.png

活动最后,中投爱心分队为参与活动的孩子和老师派发了精心准备的油画棒爱心盒,希望借由笔尖的触动,为孩子们描绘出春的步履,放飞他们五彩斑斓的梦想。

作为财富管理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中投在线坚持满足客户的一站式投资理财需求,但不止于财富,健康的身体、和谐的家庭、子女的教育,血脉和精神的传承,同样是中投重视的财富。本次种植活动已是中投系列公益活动成功举办的第5场,此前,中投还相继开展了金融教育、养老关怀等公益活动。未来,中投还会不断延伸公益慈善项目的触角,身体力行地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进来,以爱之名义继续谱写公益的凯歌,共筑美好明天。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