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维吾尔族姑娘甘肃报恩 冀推两地"公益交流"传递大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维吾尔族姑娘努尔彦委托昔日帮助过他的恩人将几十份学生用品大礼包,送给甘肃张掖甘州区一所农村小学的孩子们,她希望通过此举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崔琳 摄

近日,维吾尔族姑娘努尔彦委托昔日帮助过他的恩人将几十份学生用品大礼包,送给甘肃张掖甘州区一所农村小学的孩子们,她希望通过此举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3月30日电 (李录 崔琳)9年前,当20岁的维吾尔族姑娘努尔彦独自带着母亲的遗体,站在甘肃张掖火车站时,当地的一位阿姨和一位大叔纷纷伸出援手,无私解难。9年后,努尔彦辗转千里找到了当年的恩人白秀英和马成武。

  近日,努尔彦委托恩人将几十份学生用品大礼包,送给甘肃张掖甘州区一所农村小学的孩子们,她希望通过此举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图为捐赠现场。 崔琳 摄


图为捐赠现场。 崔琳 摄

  努尔彦回忆道,2007年10月,她孤身一人带着身患重病的母亲前往上海求医,后来母亲病重希望“落叶归根”,不料母亲却在火车上病逝了。她不得不带着母亲提前从甘肃张掖站下车了。

  “我当年不懂汉语,妈妈去世后脑子一片空白。后来,站台上一位阿姨问我是不是新疆人,说要帮助我把母亲安葬在当地清真寺。”努尔彦继续讲述,尽管阿姨说安葬费由他们来付,她还是不停地喊着要回家,清真寺一位大叔只好开来了自家小货车,又派来自己的两个儿子将她和她妈妈送回新疆库车。

  努尔彦说,当她将妈妈安葬后,护送她回家的恩人却早已没了下落,连名字都忘记留下了。

  妈妈的事深深地影响着努尔彦。她告诉记者,自己早已把甘肃张掖当做第二故乡。成长的过程中,努尔彦受过数不清的帮助。有了经济基础后她想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人。于是,她于2011年开始做公益,并在2014年成立了“一家人志愿者”,2016年,又促成“一家人”公益基金。

  “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好心人的帮助,我现在会是什么样的状态,我必须当面表达我的感谢。”2016年12月3日,努尔彦登上了开往甘肃张掖的火车,开启她的寻找恩人之旅,所幸她通过努力找到了当年的两位恩人白秀英和马成武。

图为努尔彦通过视频表达自己对恩人家乡的祝福。 崔琳 摄


图为努尔彦通过视频表达自己对恩人家乡的祝福。 崔琳 摄

  带着感恩的心,努尔彦把象征维吾尔族最高礼节的花帽和披肩送给了白秀英、陈忠孝二位恩人。白秀英说,当年自己只是举手之劳,但见到努尔彦还是很感动。马成武则说,这只一件小事,不值得努尔彦千里迢迢回来。

  送来学生用品大礼包时,还寄来了一段视频。她说:“我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所以想把这份爱,通过公益传递下去。未来,我打算将新疆和甘肃的公益事业联合起来,形成一种公益的交流和合作关系。”

  努尔彦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表达自己对第二家乡民众的祝福。(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