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学前教育研究发展公益基金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启动揭牌

3月28日,八一学院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联合设立的“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学前教育研究发展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八一学院院长张一尘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并共同为“学前教育研究发展公益基金”启动揭牌。

王林表示,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儿童学前教育,这是我们前进和工作的动力,今天八一学院启动了这个项目,双方一定发挥各自的优势,把学前教育,特别是学前教育的研究和发展做成一个品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的儿童、特别是边远贫困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张一尘说,八一学院作为一个有着二十年运用远程教育手段、专门为部队边远艰苦地区官兵成才服务的学院,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边远艰苦地区的幼儿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起点工程学前教育研究发展公益基金旨在搭建学前教育公益慈善资源的聚集平台,拓展和优化学前教育发展格局,开展幼儿教育与发展的相关研究、实践和服务,把前沿的科学教育理念和方法融入学前教育,把以脑科学为基础的学前教育推广开来,提高部队边远、艰苦分散地区幼儿园幼教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满足当前社会对优质化、多元化学前教育的强烈需求,树立幼教培训行业标杆,实现我国学前教育的科学、均衡发展。

中华儿慈会成立于2010年1月12日,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进行生存、医疗、心理、技能和成长救助。“起点工程”项目是中华儿慈会的自主品牌项目,定位于0-6岁儿童早期教育领域,重点帮扶中国老少边穷地区的学龄前儿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