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湖南农大志愿者打造“全民公益”志愿服务长效体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人民网长沙3月29日电(匡滢 曲臻)“今年3月雷锋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号召到40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得益于学部推行的‘全民公益’志愿服务体系。”湖南农大东方科技学院生科学部学工副主任陈芬老师最近很忙,她介绍,“全民公益”志愿服务体系将志愿服务融入到班级、团支部、个人的评奖评先、推优入党中,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热情。

3月10日,湖南农大东方科技学院生科青志协40多人来到岳麓区红枫养老院,为老人按摩、捶背,和老人们话家常。当天,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十余个表演节目,让老人们开怀大笑。一位73岁的奶奶竖起大拇指激动地夸赞志愿者:“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们,每次来都嘘寒问暖,就像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

3月14日上午,三个班级,100多名志愿者来到浏阳河边,兵分两路,沿河上下,徒步五公里,捡拾河岸垃圾及各类杂物。

3月18日, 80多名志愿者,来到学校红旗市场周边,对随意乱停乱放、侵占盲道、车行道、绿地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归整摆放,恢复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

目前在东方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部里,约有15个班主动地围绕至少一个志愿服务主题,制定了长期的计划。“如何把志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水平是东方生科青年志愿者协会经常思考的问题。”东方科技学院生科学部学工副主任陈芬老师介绍,志愿服务要出成效,需要不断地累积,学部青志协作为‘全民公益’体系的大脑,将不断打造班级志愿服务团队,促进常态化与长效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