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首届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宣讲团走进高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327日晚,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进行高校宣讲。这次宣讲是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的第一站,也是南岳衡山景区旅游营销开发高校学生市场的一个缩影。

 

blob.png


blob.png


当天,凛凛春寒丝毫不减师生们的热情,距宣讲会开始还有半小时,讲堂内已经人气爆棚,座无虚席。“南岳文创市场一直在逐步开发,但这远远不能满足南岳每年几千万游客的需求,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集思广益,为南岳文创创作贡献奇思妙想,名山名水名产品,就从林科大出发……”会上,南岳区政协副主席、南岳文化研究院院长,南岳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旷顺年以《了不起的南岳文化》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分别从祭祀、火神、宗教、儒家、寿岳、抗战、民俗等方面对南岳文化进行精彩串讲,为同学们带来南岳文创文旅设计新思路。

 

“我希望以南岳著名人物为题材研究开发核雕类工艺品,我觉得这个方向很适合参加这次大赛”、“我从小就对南岳朝圣文化深有感触,本次我会以这个为方向进行创作”……听完讲座,同学们意犹未尽,在互动环节,不少同学争相表达了对南岳文创的独特看法和见解,更有同学大大方方地说出自己的初步创意构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章建文现场呼吁学生们积极参赛,他说:“灵秀南岳,创意有你,期待咱们中南林科大学子的产品能够为南岳代言!”

 

本次宣讲会历时一个多小时,现场同学反响强烈,兴趣十足。短短1小时,200多份宣传折页就被领取一空。本次宣讲会上,南岳衡山景区还就大学生宣传员招募活动进行了介绍。该招募活动面向大学生提供了和南岳衡山景区直接对接工作的实践机会,并通过大学生的创新宣传,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南岳、认识南岳。对于南岳旅游营销,开发高校的学生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既能多而长期的接收青年学子们的创新热情,又能带动南岳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参与招募活动的只需要关注“南岳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宣传员”,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据了解,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共南岳区委、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赛以“天下南岳、创意有礼”为主题,结合南岳特色资源和产业发展,广泛征集旅游文化衍生品、土特产包装、旅游工艺品、南岳衡山LOGO、小创客创意灯笼5大系列创意设计,总奖金近40万元。创意征集4月初截止,4月中旬至5月下旬将对作品进行初审、网络票选和终审3轮评审,5月底举办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成果展。活动自启动以来,湖南高校的文化创意氛围浓厚,成果突出,相关专业师生已成为参赛的主力军。此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的第一站,后续大赛组委会分别将在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持续开展校园宣讲活动,并面向全国多所设计类院校进行传播推广,与全国青年学子进行切磋交流。(文丽贵 李灵芝)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