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大连银行捐赠90万元助力我市乡村小学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讯(张洪杰、苗慧)3月29日,大连银行“助力乡村小学建设慈善活动”捐赠仪式在普兰店区丰荣中心小学举行。普兰店区慈善总会负责人聂品、普兰店区副区长袁洁、大连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汪军生、大连银行普兰店支行行长王凯以及受助学校代表等参加。

 

仪式上,大连银行捐赠善款90万元,其中:向普兰店区8所小学捐赠30万元,用于建设“爱心音乐教室”、“爱心体育园地”、“爱心书法教室”;向瓦房店市3所小学捐赠30万元,用于购置设施、设备等改善办学条件;向庄河市10所山区贫困小学捐赠30万元,资助小学购置教学设备器材。

 

blob.png


据悉,为让乡村的孩子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2015年5月,市慈善总会出台了《我为乡村小学建设出份力慈善活动方案》,旨在汇聚社会爱心力量,资助我市乡村小学、特别是偏远地区乡村小学建立“爱心图书室”、“爱心体育园地”、“爱心书法教室”、“爱心音乐教室”,增添教学器材、教学设备等,改善办学条件,优化素质教育环境,缩小城乡教育差距。2017年6月市慈善总会《大连市慈善总会开展“助力扶贫攻坚”慈善活动的意见》,把“助力乡村小学建设”为我市低收入村精准扶贫纳入此项活动中,并作为一项重要帮扶行动,要在2020年6月前,为部分低收入村对应小学解决最迫切需要,改善办学条件。近三年来,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捐赠款物510余万元, 100余所学校获资助,建设“爱心图书室”28个、“爱心音乐教室”16个、“爱心体育园地”35个、“爱心书法教室”5个,为23所学校购买教学和生活物资,5万多名乡村小学学生受益。

 

blob.png


大连银行积极响应助力乡村小学建设活动,2015年捐款150万元、2016年捐款100万元、2017年捐款90万元,连续三年为我市瓦房店、普兰店、庄河乡村小学捐款。昨天,在大连银行20周年行庆活动上,大连银行再一次向大连慈善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教育和助学。不仅如此,历年来,大连银行还向大连慈善基金会、大连市慈善总会捐款1.14亿元,用于应急救灾、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力乡村小学建设、扶贫攻坚帮扶低收村等,特别是2011年11月在大连慈善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设立“大连银行教育慈善基金”,用于支持教育及助学……多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1.2亿。

 

大连慈善基金会将继续开展“助力乡村小学”慈善活动,设立“助力乡村小学慈善基金”,接收专项捐款,捐款2—5万元就可以帮助一所乡村小学,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加到此项慈善活动中,通过真情爱心帮助,让乡村的孩子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