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海南省陵水县召开全县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暨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29  责任编辑:雷卫腾

3月27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暨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在县政府五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陵水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研究如何推进陵水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通报表彰“党管武装好书记”、先进基层武装部及武装先进个人,听取并协调解决驻陵部队提请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陵水召开全县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暨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县委书记麦正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陈俊华、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孟庆垒等出席会议。

麦正华作讲话发言

会议观看了海南海上民兵建设汇报片,传达学习《刘赐贵同志在省委常委议军会和省国动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人武部政委邢锦程作2017年党管武装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陵水县人武部紧紧围绕全面夯实民兵预备役建设基础,以提高海上民兵出海维权能力为抓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使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和吊罗山林业局党委严格按照武装工作制度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使“大武装”氛围日益浓厚。

2017年,陵水积极开展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全年组织民兵12000多人次参加抢险救灾,并常态化组织民兵执行地方扶贫帮困、防风防汛、环境整治、治安维稳等任务,不断提高民兵应急应战能力,陵水民兵已成为省军区系统民兵建设的样板。

黎安镇党委书记作述职报告

会上,麦正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陵水县党管武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为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武装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履行党管武装重要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实现新作为;要充分利用履职述职这一抓手,切实抓好一年一度的述职工作。

二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目标,促进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提升,要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时刻不忘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努力营造关心国防建设、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三要紧紧扭住党管武装工作的牛鼻子,不断推动基层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尤其是要下功夫抓好民兵的素质建设,加强常态化训练,开展军事技能比武等,同时要着力抓好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和着力研究和解决重难点问题,确保“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真正建设一支素质过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四要立足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的指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作用,妥善解决驻陵军警部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我县军民融合水平,推动陵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建设工作。

县国动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全县专武干部等参加会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