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3∙15”我们的诚信呢?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29  责任编辑:楚丹

  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昨天照常举行,这一天成为了某些企业一年中最胆战心惊的一天,也是这些企业公关最忙碌的一天。有些企业家战战兢兢的看完晚会后,长舒了一口气。有些企业家在电视前如热锅上的蚂蚁,心神不安,电话打个不停,最后瘫坐沙发。年年都有“3∙15”,年年都有黑心企业上榜,在过去的一年里甚至明星企业也遭遇“信任危机”,包括“神药”莎普爱思、高端火锅海底捞等等。

 

  不禁要问,这社会到底怎么了,企业的诚信到底去哪了,俗语说:国无信则不强。诚信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崇尚诚信的文明源源流长。早在几千年前,孔子就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孟子也说过:“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了,而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却在淡薄,各种坑蒙拐骗层出不穷,企业各种造假登峰造极,甚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众所周知,我国现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转型期暴露出来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三鹿奶粉事件、发动机进水门事件、“黑心”水管事件、假饮料假疫苗事件、瘦肉精事件等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事件层出不穷。我们应该意识到,对于社会上存在的诚信缺失问题,重筑诚信社会已然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诚信不仅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更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石。古有商鞅立木树信的佳话,也有烽火戏诸侯的恶果。我们应当呼吁全社会从法律方面从道德方面努力,凝聚诚信气力,实现中国梦想。(邛崃小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