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凝心聚力 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29  责任编辑:楚丹

  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帝国主义列强相继侵略中国,使中国由一个完全的封建社会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中华民族面临亡国风险的时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目的,就是为了民族解放独立。它是以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政党,也因此它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正如1944年毛泽东在《为人民服务》中明确说:“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执政69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党生存的根本。

 

  而新时期,习近平主席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口号,依然显示出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决心。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考察该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庆恒乡庆恒县党支部书记吉克石乌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勇于担当。虽然村民们的脱贫压力依然很大,但是我们都有信心有动力脱贫。此外,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纷纷对这一口号表达自己的看法。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宿州市宿城一中副校长刘秀云说:“通过调研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不断提升。但是我们也要在养老、医疗、教育等领域加大工作力度”;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邹彬表示:“我深深感受到‘人民当家作主’的力量。我要代表农民工更好履职,我将把提升农民工培训、为农民工创造良好的环境的建议提到会议上”。

 

  这些干部针对这一口号直抒胸臆、各抒己见,这就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力量。因为政党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所以人民敢想、敢说、敢做;因为人民的敢想、敢说、敢做,政党更会想方设法地把更多的资源、更好的条件提供给他们。人民于政党,好比鱼于水,种子于土地,相互依存,相互携手。

 

  阳春三月,正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更是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普通的人民群众,对比战争年代,我们都是幸福的。十九大提出的“凝心聚力,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让我们有理由去憧憬未来,更有信心专注于脚下,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果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