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深圳外国语学校4名学子举办公益画展 为西藏留守儿童传递爱的暖流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心扉”留守儿童主题公益画展在深圳书城举行

“心扉”留守儿童主题公益画展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罗瑜)3月23日至26日,由4位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策划的“心扉”留守儿童主题公益画展,在深圳书城二楼平台举办。这场公益画展旨在为位于西藏学尼村贫困留守儿童筹集爱心善款,完善各项学习和生活设备,让他们享受和同龄人一样的教育。

  同时,本次画展的主题“心扉”,也是希望青少年可以怀着一个诚挚的心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承担社会责任。

本场公益画展发起人在讲述举办画展的初衷。

  据了解,本场公益画展由深圳外国语学校曾光、周起扬、张馨元和李嘉怡4名高二学生联合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学生艺术交流专项基金(下称“专项基金”)共同发起。早在去年7月,该专项基金就通过举办“悦动的春草”公益音乐会为缺乏体育设施的河源市和平县三乐小学募集资金。

  本场画展连续举办四天。参展的几位高中生还把她们的画作制成徽章、明信片、帆布袋等精美的礼品,进行现场义卖,期间还举办分享艺术之路讲座、现场绘画筹款等活动。四位同学表示,作为学生群体,他们所做的是为了更好地实践、发扬公益精神,让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体会到更多的温暖,为孩子们提供实现心中梦想的平台。

现场不少市民在欣赏画作。

 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赵晓玲表示,这次深圳外国语学校学生再次以自己独特方式做公益,传播志愿精神,社会反响很好,值得肯定和推广。她介绍,举办公益音乐会和公益画展只是同学们参与公益的第一步,为了将公益精神传播得更远,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公益,志基会中学生艺术交流公益专项基金将联合有艺术才能,有抱负,有奉献精神的中学生们,利用他们的艺术特长去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动员更多青年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公益事业,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和志愿者之城建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