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首届“善行贵州”慈善公益项目大赛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首届“善行贵州”慈善公益项目大赛启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伟摄

  中新网贵阳3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慈善总会、贵阳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善行贵州”慈善公益项目大赛新闻发布会26日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出席会议并宣布大赛启动。

  2018首届“善行贵州”慈善公益项目大赛于26日正式启动。大赛将历时一年,围绕乡村振兴计划、助力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教育发展、健康战略、建设美丽贵州等内容,发掘、储备和支持一批“善行贵州”品牌慈善项目。

  大赛将本着公开、公平、有效的原则,全程引入第三方进行项目培训、评审、监测和评估,从需求调研、方案优化、流程规范、落地实施、效果评估等方面着力,全力打造一批贵州本土慈善品牌项目。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伟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伟摄

  陈敏表示,举办此次慈善公益项目大赛旨在通过社会化渠道、专业化手段破解慈善助力贵州脱贫攻坚难题的有益探索。中国慈善发展的实践证明,以慈善公益行为和志愿奉献精神为支撑,以社会组织、民间力量为主体,突出资源聚合和专业技能优势,能更快速、更精准、更有效的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大赛要以提高“善行贵州”品牌影响力和慈善公益服务专业化为目标,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民间公益力量广泛参与,面向全社会征集、评选和实施一批慈善公益项目,积极推动贵州慈善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大赛组委会为让参赛机构更好的进行项目策划、设计,专门联系安排了中国好公益项目的路演环节,对参赛机构进行项目培训。中国好公益项目能为优质公益产品提供落地和资源链接的机会,协助地方公益组织、政府部门等加盟学习这些优质公益产品,协助本地基金会/企业等大额捐赠方选找到靠谱的捐赠产品,更大规模的服务本地百姓;促进本地组织的重视产品化和品牌建设,促进本地推动部门注重地区慈善品牌建设;促进本地公益外部生态环境改善,协助各方更认可公益的价值,改善公益的社会空间,提升好公益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