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紧跟领路人奋进新时代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26  责任编辑:楚丹

日前,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创建者、王定国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同志与研究中心人员和各行业代表交流,鼓舞大家敢于担当,迎接新征程,肩负新使命。紧跟领路人、奋进新时代。

 

blob.png


王定国、谢飘、吴润泽合影。

 

交流会议上,吴润泽同志表示,在老红军王定国的支持下,我们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同德,肩负起历史使命,敢为人先,在新时代的宽广沃土上奋勇开拓。最近,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王定国基金会,多次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和前沿阵地广东参观考察,探索“先富”带动“后富”新模式。希望将改革开放的成果也能惠及老区,同时将精神食粮带到南粤大地,用新时代的“小米加步枪”打赢新时代的精准扶贫攻坚战。延安是陕西省北部的一个城市,中国革命的摇篮,黄土地滋养着延安人民,孕育出伟大的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老红军王定国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这里起航。但地处居住与生产条件恶劣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也让不少老区群众长期处于贫困生活状态。为推动两地友好对接,近年来我们多次往返两地。努力探索先富带动后富的新思路、新模式,切实把精准扶贫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建设新时代精准扶贫示范区,加快老区脱贫致富伟大进程。

 

blob.png


吴润泽发言。

 

吴润泽同志还说,就像研究中心谢飘主任说的那样,陕甘宁边区的小米饭把我们养大,那里是我们的根和精神家园。我们搭建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送到老区去,把家国情怀带到老区去,让发达地区带动老区发展,大家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吴润泽同志还全面介绍了龚克校长的交流意见,支持王定国基金会的建设,支持成立南开大学中共党史人物研究院,推动马克思主义新时代化,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blob.png


王定国、谢飘、吴润泽合影。

 

参加会议的正邦集团北京办事处主任毛润智,代表正邦集团董事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林印孙全面介绍了正邦集团,正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希望大家不断交流,逐步加深了解,与研究中心和即将成立的王定国基金会积极对接,成立农副产业基金,全面推动老区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最后吴润泽同志讲到,王定国老妈妈对我们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还表示,我们要紧跟新时代步伐,祝贺、拥护新一届国家领导班子,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要紧跟领路人,奋进新时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