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新时代继续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大寨”——访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20  责任编辑:雷卫腾

“我是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从事农村基层工作已有50多年的历史了,从大寨铁姑娘队队长,到1973年任党支部书记,到近年来担任党总支书记。大寨村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改变贫穷落后自然条件,到改革开放农村经营体制改革,到今天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见证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历史征程。我有很多感慨。几十年来,在各个时期,我们大寨党支部都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巩固和发展集体经济,坚持为老百姓服务,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大干社会主义。” 全国人大代表、晋中市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数十年来,已经把自己的青春、生命和社会主义的建设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郭凤莲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40年我们走过的路,是很不平凡的。改革开放使大寨焕发了新的生机,十八大以来大寨各项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大台阶。党员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劲,用实干精神搞改革,靠艰苦奋斗创新业。他告诉记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的具体做法是,产业发展富大寨,综合治理美大寨,植树造林绿大寨,提升文化兴大寨,经过努力,实现了二次创业成功,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营造了一个美丽富饶的大寨村。”

 

她说,“特别是近5年来,按照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主要做了三方面的事情。第一是进行产业转型整合提升。关闭了一些影响生态环境的企业,改造提升了传统产业,发展了一些新企业。第二是投入7000多万,完善了大寨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建设了一个新大寨。第三是发扬大寨人几十年来形成的革命传统,发展乡村旅游,弘扬红色文化。现在的大寨村,家家户户有新房,天然气进了百姓家,大寨人过上了城里人的光景。这些得益于城乡一体化发展好政策,这就是城乡一体化发展带给我们的幸福。”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结合当前大寨的实际情况,建设新时代的新大寨?郭凤莲认为:“党和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切中了当前乡村发展的要害,指明新时代乡村发展的方向,明确了乡村发展的新思路。”

 

她强调,“我们计划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是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提升粮食深加工能力,走特色高效农业的路子; 第二是继续完善各项农村服务体系,建设特色乡镇,提升农民幸福感。大寨人对党有深厚的感情,在新时代有创业的激情。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大寨建设的更加美丽,人民生活更加富裕。我们的目标是,在习总书记领导下的新时代继续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大寨。

 

blob.png


全国人大代表郭凤莲和中国改革报记者林爱民展示“五星苹果”

 

blob.png


全国人大代表郭凤莲阅读《中国改革报》

 

(文:中国改革报记者 林爱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