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兼职猫公益活动再启程 第二期关爱教育志愿者招募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3月18日,国内大型互联网兼职招聘平台兼职猫联合广州市残疾人协会开启了小水滴公益行动——关爱志愿教育活动第二期招募,为一群“特殊”的儿童提供志愿服务。

他们是一群来自残障家庭的普通儿童,他们中有的由于父母的身体状况,受到学校同学的排挤,变得自闭沉默,无法适应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有的因为残障家庭的经济条件困难,无法跟其他同龄小孩一样,获得正常的家庭教育辅导。但他们和其他普通小孩一样,理应享有正常的教育资源。

为改变这一现状,17年10月,兼职猫联合广州残协发起了关爱志愿教育行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为广州地区的残障家庭儿童提供志愿的家教辅导。首期的志愿活动已于今年1月顺利结束,共招募24位志愿服务12位残障家庭儿童。随着18年1月首期活动的结束,不难发现,被服务的残障家庭儿童中,不少孩子变得比之前开朗了,大部分孩子的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image.png

-首期志愿者进行培训-

3月18日,小水滴公益再次行动,第二期关爱志愿教育活动正式开启。鉴于首期志愿活动开展成效突出,第二期的志愿教育活动在前期筹备阶段就受到志愿家庭的欢迎,更多的家庭踊跃参加,累积有30个家庭报名参与。目前,该活动已在兼职猫平台开启报名渠道,将招募120位大学生志愿者,4人为一组,为30个残障家庭的儿童进行家教服务。

目前,兼职猫平台拥有海量优质的大学生资源,而大学生们使用兼职猫平台,不仅仅只是局限于通过兼职赚取薪酬,他们更愿意通过兼职工作乃至志愿服务,来实现自己能力的提升,甚至是帮助社会。第二期活动招募通道一经开放,就收到了十来个同学的简历,在其中,还有首期的志愿者再次报名参加,这位来自暨南大学的朱同学表示:“关爱教育让我帮助到了这群被忽略的孩子,并且和他成为了朋友,相互信任,让他不会那么孤独,同时也使得我更有爱心和责任心,我觉得很有意义,所以今年又再次报名了,希望能帮到更多的孩子。”

image.png

本次关爱志愿教育活动,预计将在3月完成志愿者筛选、面试及培训,于4月份正式开始匹配家庭志愿服务,整个第二期的志愿活动将在7月中旬完成。今年,兼职猫还计划开展无障碍地图勘测志愿服务,继续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支持、服务、参与社会公益,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企业的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