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顶固集创:践行公益 让爱远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爱是一盏明亮的灯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湾。爱是一缕阳光,它让身处困境的人感受到世间的温暖。当你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慷慨地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会感到快乐;当你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你会感到世界竟是这么温暖。

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定制生态门、精品五金、智能五金的企业。经过15年的高速发展现已拥有中山、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制造基地,营销网络现已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从2002年成立至今,顶固集创的产品在行业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和喜爱。

2008年初,顶固创始人林新达在一次考察时来到云南镇雄一间名为“齐心院子”的小学,当他看到摇摇欲坠的校舍,看到孩子们淳朴的目光时陷入了沉思。于是,林新达决定动员各方力量,牵头为孩子们建一所新的学校,让孩子们和老师们能够在更安全、更良好的环境中学习和工作。当地政府部门当即表示愿意支持。随后,林新达立即联合顶固全国经销商的力量,发起了手拉手献爱心活动,募集资金。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前,新学校已经竣工。5月12号当天下午,林新达接到了学校校长和当地教育局局长的电话,他们代表学校师生表示感激,表示如果没有顶固的希望小学,300多个师生的安全难以得到保障。自此,顶固人开始坚定的执行“感恩、利他”的公益理念,在公益路上一直向前。

林新达表示公益是顶固集创新时期的重要工作,要像做产品一样做公益。从2008年开始,顶固集创先后在医疗服务、体育事业、养老托幼、捐资助学等领域展开公益事业。尤其在公益助学方面,顶固集创更为关心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2008至今的十年间,公司在云南、贵州、青海、河南、江西、甘肃、湖南、四川、陕西共计捐建了9所希望小学,为家居建材行业乃至中国民营企业树立了典范。

作为顶固手拉手爱心助学计划创始人,林新达一直躬亲力行,每年都会在百忙之中深入贫困山区捐资助学,他组织顶固集创体系的供应商、经销商、员工,还积极联络社会爱心人士,组成顶固义工团。2016年9月,顶固义工团随着迎风飘扬的爱心旗帜驱车近五百公里,长途跋涉,路过泥泞,穿过云雾,走进平均海拔近3000米之上的大凉山腹心地带——林木美姑,为顶固第八所希望小学培土奠基。当天顶固义工团还走访贫困生家庭。他们看到大多学生家住生态脆弱、农耕粮食产量低下的山区,或黑暗破旧房屋,或异味难闻的羊圈旁住所,所经之处道路泥泞不堪,居住环境极其落后。林新达当即组织义工团深入交谈,号召大家再次集资捐款,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

自2009年启动顶固手拉手爱心助学计划至今,历经九年的公益之路,从零开始的探索,自上而下的参与,由点到面的扩散……在这个过程中,为了影响更多人,为了筹措到更多资金,林新达积极奔走,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从来不觉得苦,不觉得累。当他看到一场场奠基落成,一所所学校的建成,一批批的人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当中,他心里比顶固集创签订了巨大的订单还要有成就感。

在林新达看来,真正的公益,并不仅仅是我们给予了多少帮助,反而是受助人给予我们更多,比如感动、信任、责任感等。在给孩子们送去满满希望的同时,我们收获了更大的希望。有时看到孩子们那兴奋的眼神,我反而会觉得是他们在帮助我们,带给我们纯真、真诚和幸福的感觉,因此对于公益助学,林新达也有了更多的坚持和感悟。决心要把捐资助学作为一件长期事业来做。林新达最后表示“我希望顶固的爱心捐赠能够成为一个触发点,通过顶固的每次行动,能有更多的相关部门及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公平的接受良好的教育,"天地虽大,但有一念向善,心存良知,虽凡夫俗子,皆可为圣贤 。传递爱心,践行公益,顶固集创一直在路上,期待你也加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