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知识产权全国公益巡讲上海首站在浦东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专利和商标究竟是什么概念?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管理具体该如何操作?昨天,在浦东新区高行镇举办的一场知识产权管理实务讲座上,这些问题都得到一一解答。这是“知识产权创响中国”全国公益巡讲活动上海站的首场活动,接下来还将在上海其他区域举办。

  该讲座吸引了约200名听众,包括来自高行镇的中小企业负责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者、机关基层相关工作人员、村居干部等。

  上海中建航建筑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徐宝峰告诉记者,公司去年刚成功申请“高新企业”认定,在申请专利方面有强烈的学习需求。“对于我们这类企业来说,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普及很有必要,参加这样的巡讲,能够让我们更加具体地了解知识产权,对今后公司开展业务很有帮助。”他说。

  结束在高行的首站活动后,公益巡讲还将走进上海市其他区域,举办5至6场讲座。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处长孔元中说,这是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合作开展的公益巡讲活动,希望通过这次公益巡讲,告诉企业知识产权是什么、怎么去运用知识产权、怎么去保护知识产权,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整体发展中的作用。

  “知识产权创响中国”全国公益巡讲活动上海站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和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昨天的知识产权管理实务讲座上,主讲人系统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操作实务和实践经验、相关典型案例的剖析与借鉴情况等。

  昨天活动除了现场巡讲外,新区知识产权局还为到场听众送来了《浦东新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100问》和《浦东新区知识产权保险实务汇编》。

  高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斌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行镇的工作重点之一,承办这样的知识产权公益巡讲,也是政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推动企业增强发展活力的一种举措。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