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长治市人民医院举办青光眼公益讲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张瑜)3月11日至17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主题为“早查监控 守护光明”。3月15日,长治市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召集30多名患者及家属举办青光眼公益讲座,为大家普及健康知识及护理知识。

图为:长治市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医生张勤为大家普及健康知识

图为:长治市人民医院眼科护士宋敏为大家普及护理知识

图为:患者及家属聆听讲座

讲座上,长治市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医生张勤、护士宋敏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青光眼的知识普及》《青光眼患者的健康指导》精彩讲座。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个个临床病例,分别从什么是青光眼、什么人容易得青光眼、青光眼的表现、得了青光眼怎么办以及青光眼患者的心理护理、眼压监测指导、用药指导、饮食指导、生活指导等方面为在场患者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大家的疑问作了详细解答。

“我之前发现视力下降之后过来做检查发现自己患上了青光眼,心情一直不太好。今天听了讲座之后,才知道心理护理也十分重要,并且对青光眼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这对我以后的工作生活有很大的帮助。虽然青光眼不可逆,但是相信经过治疗,一定能维持现状”,一位前来聆听讲座的青光眼患者这样说道。

据了解,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的致盲眼病,被称为“视力的窃贼”。青光眼是世界首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我国最新的流行病学研究资料显示,40岁以上人群青光眼患病率为2.3%,致盲率约30%。虽然青光眼致盲后不能复明,但是如果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患者可以获得最佳的视力。建议40岁之前,每2年要进行眼科检查,包括眼压测量和眼底检查。40岁以后,应该每年做一次眼科检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