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七公主艺术团热心公益会演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七公主艺术团出席县首届妇运会韦思芳摄

  记者 鄢子和

  武义新闻网讯 戊戌新春还在正月里,2017年8月成立的武义七公主艺术团就频频出手参与社会公益演出,丰富娱乐百姓艺术生活。2月27日,武义七公主艺术团联手武义越剧联谊会主办“顺成越剧元宵晚会”,七公主精心排演《西厢记》、《吕布与貂蝉》等经典曲目,在武义电视台演播厅现场直播,既营造了节日艺术氛围,又受到广大戏剧票友欢迎。3月9日,全县首届妇女运动会在壶山小学操场开幕,武义七公主艺术团班底凤冠霞帔精神抖擞出席开幕式,给观众和运动员留下良好印象。

  武义七公主艺术团是2014年5月成立的武义县越剧艺术联谊会下属团体,成立以来为繁荣社会主义新时代文艺,丰富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文化需求和多层次精神生活,积极参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播倡导真善美公益会演。武义七公主艺术团和越剧联谊会一起积极参加全县各乡镇文艺百花会,完成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交付演出、活动、政治任务上百场,在县城湖畔公园、壶山公园等社会公益平台多次义演,参与戏曲演出进校园活动,选送团队优秀曲目参加省、市、县文化系统文艺会演,参加全国越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评定,承办县文联和县戏剧家协会协办的“田歌杯”越剧折子戏大赛,参加全国越剧戏迷折子戏擂台赛获银奖和优秀奖。

  武义七公主艺术团成员骨干来自社会各界,有原县婺剧团、越剧团和宣平昆曲班演员,也有执着痴迷戏剧多年的各界票友发烧友,甚至有办实业事业有成的业主。更为可贵的是部分成员有艺术师承和创新,畲乡柳城民间艺人王昌明是武义二中前身宣平县立师范讲习所毕业学生,1949年以前就创办过抗战“醒民剧团”和“菲菲越剧团”等有影响的戏剧团体,1987年去世前办有婺处两地较有影响的群众文化团体“昌明班”,武义七公主艺术团骨干演员就有原“昌明班”成员。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