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苏州唯亭:苇叶公益组织,当好垃圾分类的绿色使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苏州苇叶公益服务中心在2018年度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征集申报活动中获得一类项目,并获得2万元的扶持资金。

如今,垃圾分类成了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理想状态。然而垃圾分类投放是靠广大市民来完成,公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建立应成为最先行的工作。当下如何激发广大市民的环保理念、如何培养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投放、如何建立垃圾分类示范点等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专业人士向广大居民作正确的宣传引导。培养一大批乐于奉献、热爱环保事业、拥有垃圾分类知识技能的专业讲师已经成为有效途径,因此,苇叶公益的“垃圾分类,绿色使者”环保讲师培训项目便应运而生。

该项目将邀请垃圾分类示范点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各街道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党团员、学校老师,高校学生等作为志愿者参与培训。受训后,这些志愿者将成为苏州市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的一股重要分支力量。他们将进入到各街道与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进行义务宣讲,普及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及其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示范操作。通过本次“垃圾分类,绿色使者”培训项目,培养一批有着专业讲师技能,运用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愿意发自内心去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志愿者讲师,从而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走进千家万户。

位于唯亭街道的苇叶公益服务中心早在2015年6月就在苏州市民政局登记注册。该公益机构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群体环保意识,在全市中小学校内收集可回收资源,回馈学生环保文具,并助力公益捐赠环保文具给贫困地区孩子。同年该机构经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同意批准成立党支部,是3A级社会组织,还被园区教育局评为首批“校外教育基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