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社区儿童中心”开设公益早教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早教教室免费玩,早教活动免费参加,公益早教课9.9元一节。昨天(12日),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社区儿童中心”揭牌,占地350余平方米,设有早教教室、母婴室、绘本阅读空间等,辖区0至3岁儿童可以免费来玩、参加活动,还能报名上公益早教课。体育馆路街道从此告别没有固定早教场地的历史。

  儿童中心位于驹章胡同43号楼三层。一进走廊,墙上的卡通动物装饰画就让人童心萌动。中心设有感统教室、阅读室、计算机室,还有母婴室和儿童盥洗室,配备了空气净化器、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等。其中,最大的教室90多平方米,有滑梯、跷跷板等游乐设施,地上还铺了爬行垫。绘本阅读空间有1000多册童书。母婴室面积50多平方米,内有沙发、婴儿床、微波炉、消毒柜等设施。

  “2012年,体育馆路街道就挂牌了早教指导中心,每年举办12期早教课程,定期组织早教讲座、举办亲子活动。但没有固定的早教场地,开展活动要借用辖区幼儿园或早教机构的场地。”街道主任王景芝介绍。

  体育馆路街道辖区内有5个平房社区,公共设施建设滞后,区域内没有适合孩子玩耍的场地。几经协商,街道从开发商手里租来驹章胡同43号楼,作为社区办公和开展文体活动的场所。整个三层,作为儿童活动中心使用。

  “儿童活动中心启用后,每周一至周六开放,上午9:00到下午5:00,家长都可以带着孩子来玩。同时,街道和专业早教结构合作,还将举办父母课堂等免费活动,每周开设3节公益早教课,家长可以登录‘北京市社区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一节课只需9.9元。”体育馆路街道计生办相关负责人王惠娟介绍。体育馆路街道社区儿童中心还加入了北京市社区儿童活动中心大家庭,管理将更加规范,早教资源也更加丰富。

  “去商业机构上早教课,一节少说也得一二百元,离家都不近。在这儿,场地免费玩,还有免费的讲座可以听,上一节早教课,才9块9,跟免费差不多。这个中心建的好!”家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