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华罗庚中学义工社成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030121554104101.jpg

燕雀飞还,万物复苏,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三月,华罗庚中学义工社十多位同学在校团委严洁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春风社区,参加了由西城街道和小红妈爱心社春风站联合举办的西城街道社工宣传周暨“让心愿和种子一起成长”小红妈春风护绿行动。区文明办闵译科长、区民政局王浩科长、团区委李耀文主任、西城街道社会事业办沈志秀主任、春风社区党总支书记贺素珍女士、红太阳幼儿教育集团党支部赵翠玉书记等领导以及西城街道各社区主任、小红妈爱心社、绿色家园协会、啄木鸟义工社(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小天使爱心社等相关社会公益慈善组织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西城街道社会事业办沈志秀主任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号召广大社区居民和金坛各界人士行动起来,投身绿化,栽培树苗,用汗水和双手打造绿色家园、建设生态环境,为具有六千多年文明史的古城“处处有绿”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植树节和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渊源及植树节在当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护绿爱绿的认识。在红太阳幼儿园及小红妈爱心社成员具有象征意义的耕种舞蹈与环保时装秀之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带着寄寓幸福的树苗,同学们来到指定地点,捋起袖子埋头栽种起来。沉甸甸的锄头、铁锹、钉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大家没有一个叫苦叫累,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挖坑、植苗、培土、浇水……动作井然有序,干劲十足。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畅想起四季交替变换的景象,大家非常开心。植物是地球之肺,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每个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身体一样爱护每一棵树,只有人人担起护绿的职责,才能永葆大地生机。况且,这次种下的树苗只是绿化的起点,如何呵护草木,我辈仍需努力。

护绿行动告一段落后,同学们又拎着水果、面包、保健品等马不停蹄来到了春风社区护老院。院长及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热情欢迎,一位老大爷看到学生前来,很是激动,他说:“过了年,子女们都上班了,今天你们能来,我真的很高兴。”听取了对护老院的基本情况介绍后,同学们就忙不迭地行动起来,有的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有的陪着老人聊家常、介绍了春季养生小常识等,还有的在随同前来献爱心的理发师傅的指点下给老人们梳理起了银丝。一下午的社会实践活动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不仅为老城区中心绿化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而且还受到了别样的人生观教育,爱护绿色环境,也要关注为社会发展做出奉献的老者,这大大加深了他们对于生命意义的认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