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陈金权被评为影响中国最具影响力公益人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我想爸爸妈妈,我想快快长大,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外出打工,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生活在一起。”这是一位来自河北一位中心小学留守儿童的心声。日前,《让世界爱上中国节》栏目在河北相继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把爱带回家”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颁发了专门制定的奖状及暖心礼物,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活动中,特邀榜样道德公益使者陈金权化身“爱心讲师”,为孩子们普及金融小知识,通过一段《感恩的心》手语舞蹈教导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在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老师提问。在写给父母的一封信中,孩子们想起父母的辛勤劳作、无私付出、点滴爱护,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深情地写下对父母的浓浓思念。志愿者将按照孩子们提供的地址,分别将信件寄给他们的家长。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0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为孩子们送去书包、笔记本、小猪钱罐等爱心物资500余份。

陈金权简介:

陈金权1976年9月5日出生中国江苏,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影响中国十大杰出公益人物,品牌(中国)组委会联合策划人,《让世界爱上中国节》栏目公益宣传形象大使。

《影响中国行》节目公益宣传形象大使

2013年国庆黄金周,陈金权和十多名企业家义工开始了第一次山区支教,带来的各种素质拓展类课程,让山区的留守儿童耳目一新,为他们打开了认识世界的一扇门,也让学生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教育。于是,到山区支教成了陈金权每年的“标准动作”。这些年来,陈金权先后十余次带队前往贵州、河北、河南、等地区开展山区支教活动。

行走于山区,接触了大量的留守儿童及家庭,陈金权发现,跟亲情的渐行渐远,给留守儿童带来了一系列心理问题。“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父母出去打工,也是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问题是父母不懂得表达,时间长了,找不到跟孩子沟通的方式,引发了这些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关系一个家庭,更是关系到整个社会。所以我们就开始探索,如何帮助父母把爱表达出来,更有效地沟通,让孩子感受到爱,就算在外地工作也可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陪伴。

2016年,陈金权带领企业家团队启动了珠江三角地区“海螺幸福家庭”培养计划。深圳、广州、佛山等大中城市的40多个学校、企业、社区,开始活跃着家庭教育公益讲师的影子,纯义务为外来工家长讲授家庭教育课程,他们被称为“海螺幸福之家”,也被称为“海螺幸福之家公益形象大使”。

以服务时间置换学习时间

“海螺幸福之家”培训计划由10多名国内知名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身心成长、培训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授课。学员将集中学习4个阶段16天,内容包括幸福家庭基础、亲子关系和孩子学习、家庭系统和亲密关系、课程讲授与设计等四个专题。

“课程是免收学费的,但接受课程的人需要以‘服务时间’置换 ‘学习时间’。结业后,‘海螺幸福之家’们用本人学习和实践过的专业智慧去帮助留守儿童家长。”陈金权说。项目鼓励每位参加“海螺幸福之家”培训的志愿者,通过系统专业的学习,让自己先幸福起来,自己培养成传递家庭幸福能量的种子。当自己准备好了,再去影响、推动留守儿童的家长去学习、提升,提升家庭幸福感,帮助留守儿童家长更有效的指导孩子的成长!

”陈金权说,“我们希望影响更多的家长,自助助人 ,学习收益后再去成为智慧的传播者,一起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家庭收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