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沈河万莲街道清泉社区举办社会公益日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万莲街道清泉社区开展公益日活动。活动中共有辖区中小学生及家长、社区志愿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项内容:

  一是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视频。由社区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视频,到场的中小学生和家长都认真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课程从“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抑制盗版出版物”5个方面讲述了现在网络面临的诱惑等,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的伤害。宣传片生动的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网络素养,引导青少年在假期绿色上网、安全上网同时也要保护个人安全。

  二是开展“民俗手抄报”活动。让广大青少年绘制民俗手抄报,让给青少年通过广泛查阅资料,了解学习春节、元宵节民俗文化知识,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认真构思、精心制作民俗手抄报,进一步加深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在活动中,青少年分别介绍自己手抄报的内容,向大家传达民俗的定义和含义,让民俗在青少年之间广泛宣传。

  三是开展“小小消防志愿者”活动。清泉社区依托街道级别微型消防站的优势,让青少年到微型消防站参观体验,在活动中,他们学会了使用消防器材、学到了遇到火情的应对知识并且亲自体验了消防站的各项器材和内容,活动最后青少年都表示学到了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丰富了知识的储备。

  (万莲街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