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杨洋号召影迷投身公益 面对质疑更关心脱贫本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905电影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们电影频道特别策划了“脱贫攻坚战,电影人在行动”系列访谈,今天请出新生代演员杨洋介绍他的脱贫“星”主张。


加入脱贫攻坚战关注贫困儿童  杨洋:希望孩子们能够不输在起跑线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并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作为电影圈的新生代力量,杨洋认为精准脱贫一定要有针对性。对此,杨洋解释道:“精准扶贫,就是一种更有效率、更加科学的一种扶贫方式。要知道钱用在谁的身上,该怎么用,用得怎么样。”




此前,杨洋还成立了一个阳光专项基金去帮助贫困儿童,并因此被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授予了“北京发展行动大使”的称号。用杨洋的话说就是:“能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我觉得非常荣幸,尽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去帮助更多的孩子们,也希望之后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我希望孩子们能够不输在起跑线上。”。


为了将脱贫工作落实到实处,杨洋把帮助贫困山区儿童落实到行动中。他强调精准扶贫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扶贫,还有文化和精神的扶贫。“我觉得扶贫,扶贫重在扶智,扶智重在扶教育。”



除了关注贫困山区儿童的健康,杨洋还献唱了儿童公益歌曲《爱的力量》,用他歌声汇集关怀,帮助贫困儿童吹响梦想的号角。杨洋希望能够通过这首歌曲将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我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所以我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他们树立一个好的样子,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号召影迷参与脱贫攻坚战  杨洋:想为他们点个赞


尽管在电影圈还是新生代力量,但杨洋一路走来秉持着社会责任感,发挥影视艺人的自身优势,助力众多脱贫项目的推进。



对于演艺人在扶贫中发挥的作用,杨洋评价道:“我觉得作为一个影视演员,首先要运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公众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用好的人品去感染更多的身边的人,同时我希望能够拍出更多好的作品,让更多的人看到,带给他们一些想看到却没有看过的好作品。”




杨洋的行为也感染了许多粉丝纷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杨洋不禁为积极投身公益的粉丝们点赞:“其实我的粉丝们在全国做了很多的公益活动,比如他们会去探望老兵、探望敬老院,去一些贫困小学,还会关爱一些基层的环卫工人。看到他们举动的时候,我觉得特别暖,就特别想为他们点个赞。”


直面质疑从心出发  杨洋:我更关心我有没有帮助到人


电影人助力脱贫行动备受关注,但往往赞许声也与质疑声同行。而面对负面的声音,杨洋表示更关心脱贫本身:“其实我更关心的是我的帮助有没有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果我觉得我帮助到了,那我会很开心。即使有质疑的话,我也不会委屈。”



公益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未来杨洋在公益事业上也将一往直前:“首先把眼下的事情做好,还是继续去帮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其次,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可以加入我们一起尽自己的一点点力量。谢谢你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