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刘俊京:动起手提起笔沿袭传统有益健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13  责任编辑:楚丹

【摘要: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中国网北京讯:2018年3月9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俊京应邀做客中国网公益中国对话文化健康两会特约访谈。就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的相关论述与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副主编范飞进行了解读和交流。

 

blob.png


访谈现场

 

当谈到如何理解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的论述时刘俊京表示:“文脉就是国脉,一个国家的强大离不开文化的繁荣与兴盛,尤其是近年来党中央加大了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投入,因此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积极践行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共同把文化兴国战略作为奋斗目标”。

 

交流中刘俊京还就书画养生方面的创作进行了介绍,他说“文化需要人们传播去践行,从书画的角度我一直在探索书画养生之道,书画不仅能够陶冶情操还能有益身心健康,大家都知道在书画界向齐白石刘海粟沙孟海启功有很多大家都很长寿,这正是书画养生的奥秘所在,因此动起手提起笔沿袭传统是有益身体健康的”。

 

对于未来的发展和规划刘俊京则表示:“两会的举行让我很受鼓舞,党中央对文化艺术事业非常的重视,下一步我将在传承优秀的文化艺术的基础上把握方向,沿袭传统,努力创作出更好的符合时代要求、人民需求、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正能量作品,给人以弘扬正气,更多的启迪,在书画养生方面扩展更好的领域,共同为文化强国战略做出不懈努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