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中建二局三公司举办“庆三八”表彰会暨“讲家风、重美德、做表率”畅谈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09  责任编辑:楚丹

日前,中建二局三公司召开了“庆三八”表彰会暨“讲家风、重美德、做表率”畅谈会,全国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王英、全总女工部权益一处副处长刘蕾、中建二局工会副主席田川、中建二局工会女工主任沈玲玲、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毛锦来、工会副主席白德贵、女工部长王立乾以及分公司工会主席、女工代表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全国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王英、中建二局工会副主席田川给“三八红旗集体”颁奖,全总女工部权益一处副处长刘蕾、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毛锦来为获“三八红旗奖章”女职工颁奖。颁奖时鼓励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引导、带动作用,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公司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真正顶起公司发展的“半边天”。

 

blob.png


女职工徐鸿志作为女工代表发言,她是中建二局三公司唯一的女安全总监,荣获北京市“安监之星”,也是今年公司“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她在安全岗位上工作25年,踏实、敬业。她主笔编写了公司2005版《安全管理手册》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主要程序文件。参与建设的工程项目分别荣获北京市文明安全样板工地、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北京市总工会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班组、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荣誉称号。

 

blob.png


在家风访谈中,女职工周静、马阳及女工人夏荣斌分别从孝敬老人、女性如何做好贤内助以及女性如何自立自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成长畅谈了经验,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周静的公婆年岁已高且生活不能自理,她数十年如一日在病床前悉心照料,帮助丈夫解决后顾之忧。不仅如此,她还资助了一名北大贫困生和一名人大贫困博士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她也荣获全国百名“优秀母亲”殊荣。马阳是一名80后女性,也是三公司下属最大分公司的部门经理,面对繁重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她不仅自己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也支持、理解丈夫的工作,将二者做到了平衡,获得双赢。女工人夏荣斌高中毕业后就来到工地上做零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了工地的职工书屋,并常常到书屋看书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她通过了二级建造师考试、安全B本考试、劳务员考试,通过读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后来,她的丈夫和工友在她的影响下,也开始读书学习,充实自己。

 

blob.png


她们通过自己的经历,将女性家风涵养、家庭建设的中坚力量体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掌声雷动。作为妻子孝顺贤良、识大体顾大局,丈夫就有了兴家立业的稳定后方、守法遵纪的贴身监督。作为母亲温柔、坚强,在言传身教中传递文明的风尚,在潜移默化中涵养良好的家风,是子女最温馨舒适的港湾。

 

全国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王英听完大家的家风故事后,对中建二局三公司的女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给予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赞扬。王英说,从大家的发言中,切实感受到公司的工会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载体有效、措施具体,感受到工会为满足职工特别是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了很多工作。王英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把工会女职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建功立业,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和工会工作新作为。对于如何更好发挥女职工作用,王英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广大女职工要发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的主力军作用,二是广大女职工要发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三是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要加强对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领导和支持。

 

blob.png


随后,在场领导还为女职工发放《跟古代名人学家风家教》书籍及节日慰问品。

 

近年来,三公司女职工紧紧围绕促进企业发展这一主题,巾帼不让须眉,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女职工们在改革创新中发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开展了QC小组、创新工作室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涌现出全国百名“优秀母亲”获得者周静、全国优秀经济女性人物获得者陈小茹、中建总公司劳模吴晓玫、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淑彦、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溪、北京市“安监之星”徐鸿志等一大批优秀巾帼女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