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鞍山儿童剧公益演出季演出20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09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

  儿童剧《海的女儿》剧照1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鞍山市艺术剧院举办的“温暖童心——儿童剧公益演出季”活动3月4日落下帷幕。从2017年12月23日起,鞍山市艺术剧院历时两个多月,为鞍山市少儿观众演出了五部优秀儿童话剧,共计演出20场,观众近6000人。整个演出季跨越元旦、春节,丰富和活跃了钢城节日文化生活以及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据了解,演出季共上演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玩具也疯狂》《玻璃窗后的豆豆》《小红帽》《海的女儿》五部儿童剧,其中既有原创儿童剧,也有根据外国经典童话改编的儿童剧,均为鞍山市艺术剧院近年来排演的作品。其中,《卖火柴的小女孩》《玩具也疯狂》《玻璃窗后的豆豆》 是经过修改打磨后再次亮相,《小红帽》《海的女儿》 则是该剧院最新创排的儿童剧。

  这五部儿童剧故事内容与呈现手法各具特色,《卖火柴的小女孩》由安徒生童话改编而成,意在表现爱与希望;《玩具也疯狂》让孩子懂得珍惜朋友;《玻璃窗后的豆豆》则启发孩子们认识到从小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小红帽》教会孩子们勇敢与智慧;《海的女儿》改编自格林童话,讴歌真善美。

  演出季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很多家长表示,与孩子观看了鞍山市艺术剧院“温暖童心”系列演出活动的所有话剧。每部儿童剧都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寓教于乐,孩子在观看后可以从中懂得一些道理,比如孝敬父母长辈、团结同学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同时也为话剧培养了观众。由于这些儿童剧的舞台呈现手法非常新颖,孩子们都喜欢看。家长们表示,希望鞍山市艺术剧院今后推出更多更好的儿童剧,以满足孩子们日益增长的欣赏需求。据了解,鞍山市艺术剧院将从3月末开始,每周末陆续上演五部系列儿童剧。同时,大型儿童话剧《马兰花》也在积极筹备中,计划6月1日在鞍山上演。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