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贺惠娟:热心 忘我 坚持做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当记者在乌达区永昌社区见到贺惠娟时,她正在打电话安顿早上送往银川的病人,“去了好好看病啊,有什么问题及时沟通。”挂了电话来不及招呼我们,就又开始忙碌明天的捐赠活动。这位风风火火的女子就是2018年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乌达区手牵手爱心协会会长贺惠娟。


    “公益活动不是作秀,而是要实实在在地办事情。”谈到爱心活动,贺惠娟自信地说:“我们做公益不只是举办活动,还要真正将爱心落到实处,帮助别人解决困难。”2016年,贺惠娟联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乌达区1.6万名适龄儿童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共检查出7名儿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当这些家庭承受突如其来的噩耗不知所措时,贺惠娟又联系到了他们,为他们跑医院、找专家、减免手术费用。几十天里和他们一起吃在病房住在病房,直到所有的孩子都做完手术,贺惠娟才安心。李海龙夫妇提到当年女儿治病的情景,依然控制不住眼泪,“知道女儿得病的时候,一家人感觉天都塌了。如果没有热心的贺大姐,我们一家人真不知道怎么做。22天里,贺大姐尽心尽力在医院照顾我女儿,大热的天为我们跑前跑后。”在从北京回来的火车上,李海龙夫妇也加入到手牵手爱心协会,成为爱心协会的一分子,贡献着力量。

    
    “每次看到那些陷入困境的人,我都会上前问一下,如果能帮就帮一把。”三十多年来,贺惠娟已记不清帮助过多少人,也记不清有多少人受她的影响走上了公益路。但是在手牵手爱心协会中,她却有几个特殊的亲人,她们就是贺惠娟的“闺女”。


    2016年9月,贺惠娟到乌达区民政局办事,正碰上来民政局求助的张亚云和她的父母。看见她们哭得伤心,一向热心的贺惠娟本能地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张亚云急需做肿瘤切除手术,可是没钱,再加上病情严重,没有医院愿意接收。“已经去了两趟银川,人家都放弃了。”听了张亚云母亲的诉说,贺惠娟当时就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联系,紧急为张亚云搭建绿色通道,随后护送这对母女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就诊。哪知刚回到乌海,贺惠娟就得知张亚云的病情发生变化,专家会诊发现手术难度大,顾不上休息的贺惠娟又回到了北京。在患者、家属与医院间再三沟通下,最终,手术成功了。张亚云手术后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找她的“贺妈”。而接下来的几天,贺惠娟也如同妈妈般陪在她的身边,直到张亚云康复出院。


    身边的人提到贺惠娟时,都会想到三个标签:热心、忘我、坚持。谈到以后的公益活动,贺惠娟自信地说:“在这条爱心路上,我的同路人越来越多,再苦再累只要坚持就能成功,今后我将继续带领我的团队坚定地走下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