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安顺开发区: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文化惠民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06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讯 为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快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开发区认真策划,精心筹备了一系列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全面展示了开发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热闹的新春佳节。

 

送文艺下基层活动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新春以来,安顺开发区文化基层行文艺宣讲小分队走进机关、企业、警营、乡镇社区巡回演出,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盛宴。系列活动共持续9天,开展了二十余场演出,为消防大队、公安分局、星光社区、青松居委会、菜枝村、三合苗寨等基层群众送去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宣讲小分队以“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为主题,采取故事讲述与歌舞演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基层群众和一线工人、民警、消防队员传递党委、政府的深情关怀。在现场,演员们以悠扬的歌声、美妙的曲艺、精湛的演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还穿插十九大知识抢答环节,小分队的书法爱好者们还在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把节日祝福送到基层。 

 

blob.png


新春送春联宣扬好家风好家训。春节前夕,由安顺开发区宣传部、妇联、文旅局、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好家风好家训”春节送春联活动在开发区幺铺镇犇牛广场举行了首场送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开发区美术家协会9位老师挥毫泼墨,为现场群众书写了“唯诚唯信行世事,克俭克勤践家风”、“天地万情和至贵,古今百善孝为先”、“宽以待人和邻里,严于律己振家风”……等立意新颖、寓意丰富、主题鲜明的“好家风好家训”春联,免费赠送给过往群众,短短两个小时,现场书写的100多幅春联被群众一枪而空。此次新春送春联活动拉开了开发区2018年“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的帷幕,开发区将继续以创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建设文明家风为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好家风好家训”传承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家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blob.png


“双拥”文艺演出展示警民情深。新春伊始,由开发区群团工作部、民政局、春雷社区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春晖使者暖亲人“双拥”文艺慰问演出走进开发区武警教导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演出现场精彩不断,演员们载歌载舞,为战士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十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整个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掌声不断。战士们纷纷表示,此次汇演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以后将更加刻苦训练,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本地和谐平安贡献力量。

 

blob.png


“感恩•奋进”新春联谊活动促进政银交流。春节期间,开发区和安顺农商银行还共同举办了“感恩·奋进—走向新时代”2018年银政联谊新春晚会。晚会分为“开篇·不忘初心”、“中章·青春信合”、“尾声·银政联欢”三个篇章共16个节目,中间穿插与观众互动的小游戏、猜字谜等环节,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此次节目全部由安顺开发区、农发行安顺分行及安顺农商银行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还为政银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必将促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安顺开发区宣传部  胡宇)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