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善林金融:坚持公益,关爱留守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的一年开始了,善林金融已经走过了几个年头,在过去的几年里,善林金融始终秉承着企业善文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坚持用“心”做公益。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良好的学习条件,受到优质的教育,有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这有助于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善林金融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

善林金融的公益活动重心之一就是关怀青少年儿童,开展了“一地一校”公益活动,善林金融的员工几年来前往了很多城市的学校,关注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许多物资,比如文具袋、彩色铅笔、本子、书包等学习用品,排球、篮球、呼啦圈、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给大家分发完物资之后志愿者们还给同学们开展财商课堂活动,做了很多财商相关的小游戏,使同学们对财商课程兴趣更加浓厚,寓教于乐,和同学们在游戏中共同学习财商知识。

“零食追踪器”游戏让同学们学到了怎样分辨零食的健康等级;“家庭生存挑战”游戏让同学们学到了怎样支配家庭收入;“火线救援”游戏互动性强,同学们从批发水果,到运输水果,销售水果等环节中懂得了赚钱的方法,诚信的力量,抱团发展的思维,还知道了有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制作藏宝箱”游戏中同学们制定存款计划,学习理财知识。课堂上,同学们气氛非常活跃,积极与志愿者互动,从同学们的表现中,可以感觉到,大家很喜欢这类的课程。通过一系列的游戏使同学们获得了许多财商知识,也懂得了父母赚钱的不容易,应该尊重父母的劳动成果,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善林金融通过这些公益活动,向孩子们传递了“积善成林”的理念,让他们知道社会的美好和大家的善意,从而让孩子们心怀善念,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生活与成长,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能够以善为先,不以善小而不为。对于公司来说,也激发了员工的责任感、创新思维、奉献精神,并且锻炼了团队的协作能力、管理能力。

在接下来的路上,善林金融在以后的时间里将始终秉承“善念、善心、善行、善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善林金融董事长周伯云希望为更多的孩子带去温暖,和善林员工一起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作为民营企业家,周伯云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路上坚持不懈,善林金融员工也在周伯云董事长的带领下,尽自己所能,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为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的善意,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可以从小培养过硬本领,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健康快乐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