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不为人知的第一:俊发公益投入大幅领先云南同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去年12月29日,就在2017年即将结束之际,俊发集团向景洪市捐赠2000万元,用于景洪市大渡岗乡两个村贫困农户的危房改造,助力当地的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也为2017年的俊发公益行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景洪的2000万元捐赠,只是俊发去年一系列公益行动的其中一项,除此之外,在2017年,俊发还连续第11年向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捐赠100万元,用于阿拉善地区的沙漠治理;连续第8年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宣传环保;连续第10年开展保护滇池的活动;连续第15年捐赠教育,在东川、丽江等地展开捐资助学活动,而俊发开展公益事业的主要平台——俊发教育扶贫基金会,成立也已经10年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年底,俊发在公益方面的捐赠已经超过3.5亿,这在云南房地产企业中,是毫无争议的第一。另外,2007年就发起成立的“云南俊发教育扶贫基金会”,也是云南企业中开展公益事业最活跃、捐赠最积极的公益基金之一。

多年以来,俊发集团就成为云南房地产行业的龙头老大,但在一个攻城略地、市场上所向披靡的俊发背后,其实也是一个公益和慈善事业的领导者。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俊发深知这一点,在不断取得优秀业绩的同时,也不忘一家成功企业的必要担当。

纵观俊发集团近20年来的公益里程,就会发现,俊发的公益事业除了投入大、坚持时间长,还有这自己的特点。

特点之一是特别重视环保公益,从连续多年坚持发起“地球一小时”活动,到持续在滇池保护、红嘴鸥保护方面捐赠资金、举办活动,都反映了俊发集团对自然环境保护的重视,对昆明人的母亲湖——滇池的热爱,正因为如此,俊发才投入数百万元用于昆明滇池污染治理防护研究,才成立俊客会滇池保护中心,才积极投入滇池湿地建设与保护,先后建成滇池西亮塘湿地公园、海东湿地公园等。

特点之二是坚持教育扶贫。早在2007年成立俊发教育扶贫基金会之前,捐资教育就是俊发公益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持续不辍……

2006年,俊发在东川捐建了第一所希望小学;

2007年,成立俊发教育扶贫基金;

2008年,在峨山捐建了第二所希望小学,并发起杨帆助学行动,为贫困大学生设立奖学金。

2009年,俊发组织希望之旅教育夏令营;

2010年,俊发为丽江、下关的学校捐资50万元

……

2016年,俊发捐资20万元,帮助滇池度假区、禄劝的贫困学生;

2017年,开展第十一届“一对一”教育帮扶,在玉龙县、东川为当地贫困学生

特点之三,俊发的公益事业并不仅仅局限于云南,甚至不局限于中国。早在2005年,俊发就向印度洋海啸遇难者捐款,之后,在汶川地震、腾格里沙漠治理中,俊发也都积极捐献资金。尤其是俊发作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成员单位之一,已经连续11年为阿拉善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提供资金支持。今后,随着俊发走向全国,俊发公益事业的范围也将会越来越广阔,俊发也将继续在公益这个舞台上,成为云南同行中的第一。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