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与佛山大沥探索共富新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05  责任编辑:楚丹

日前,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中心)一行人员来到广东佛山,与大沥镇进行友好对接交流探索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富的帮扶新思路新模式,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大沥镇,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创建者、王定国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同志以及研究会(中心)黄冠日、罗礼尚等一行人员与镇党委书记刘浩文进行交流座谈。

 

blob.png


吴润泽秘书长发言。

 

吴润泽同志带来老红军王定国和谢飘会长给南粤大地人民的问候,并全面介绍了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和王定国基金会的使命。吴润泽同志说,在王定国老妈妈的直接关怀下,2016年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在南开大学正式成立。研究中心以南开大学的研究力量和师资力量为基础,凝聚全国的高水平专家智者,构建中共党史党建第一智库,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启动了《开国建政》系列研究,由吴润泽同志担任总编辑,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王定国老妈妈对研究中心寄予了厚望,她曾说,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汇聚了一批志士仁人,两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果,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最近,研究中心还发起成立王定国基金会,探索先富带动后富的新思路新模式,努力做好党和人民之间的纽带,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加快老区脱贫致富进程。

 

blob.png


大沥镇党委书记刘浩文发言。

 

大沥镇党委书记刘浩文全面介绍了大沥镇。近年来,大沥先后荣获“中国铝材第一镇”、“中国有色金属名镇”、“中国内衣名镇”、“中国时尚品牌内衣之都”、“中国南方内衣生产基地”、“中国南方时尚城”等荣誉称号。此外,大沥还被评为“国家卫生镇”、“广东省教育强镇”、“中国龙狮运动名镇”以及“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广东省摄影之乡”等。大沥是传统工业强镇,铝材、有色金属、内衣是大沥的传统优势产业,集群效应十分明显。在工业商贸发展的同时还拥有多个农业知名品牌。

 

blob.png


佛山市产学研促进会王向东会长发言。

 

交流过程中,双方初步达成共识,探索先富带动后富的帮扶新思路新模式,构建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培育民族品牌示范区,成立王定国基金会民族产业基金,支持老区产业扶贫和项目对接,让精准扶贫落地。支持建立中共党史人物研究院,全面推动意识形态方面的研究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搭建共富大平台。

 

blob.png


吴润泽、刘浩文与大沥镇知名企业交流后合影。

 

blob.png


吴润泽、王向东与知名企业家交流后合影。

 

一行人员还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产学研促进会、大沥总商会、兴海集团、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金运佳集团、怀仁国医堂集团广东菩提之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佛山知名企业进行了交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佛山市产学研促进会会长王向东以及知名企业家陈亚海、林治平、洪子晴、陈志峰、吴颢曾萍等参与交流大家表示一定全力以赴,与即将成立的王定国基金会一起,构建新时代产业平台落实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