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海信冰箱公益大使雨辰,搭建爱与智慧的阶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3-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自“海信冰箱倍多分雨辰公益助学”启动以来,雨辰老师和志愿者们来到大山深处,积极助学,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用爱与智慧来浇水施肥,守护着孩子们的梦想发芽。

01.jpg


                                      雨辰老师给孩子们上绘画课

  触动心灵 点亮梦想

  2017年4月,雨辰老师携手“海信冰箱倍多分雨辰公益助学”一行走进南帽盒小学,倾听孩子的心声。这所小学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建兴乡,四周大山环绕,进出不便。孩子们告诉雨辰老师,他们常常会想象外面世界的样子,他们在书中看见过大海,在电视里见过各种零食甜点,从老师口里听说过游乐场,却不曾走出大山,看一看对于城里孩子们触手可及的东西。他们渴望的眼眸是那么的淳朴可爱,却让雨辰老师心疼不已。

  走出大山,是无数像帽盒小学一样的孩子们的心愿。在2017年7月,海信冰箱启动了“科普中国•海信冰箱科普体验之旅——2017世界看海公益行”活动,圆了孩子们“看海”的小小梦想。在雨辰老师和海信冰箱公益助学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极地海洋世界,在阳光与海风中诵读国学经典,并拿起画笔画出了心中的美好。雨辰老师表示,这些难忘的记忆,将对他们的茁壮成长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雨辰老师的帽盒小学之行,只是“海信冰箱倍多分雨辰公益助学”活动的一个缩影。公益助学自2017年年初成立以来,为传递爱心而不懈努力。雨辰老师与志愿者们一起辗转珠海、云南、汶上、北川等各地,资助贫困地区孩子完成学业,并带去心灵上的关怀,守护他们的成长之路。

  拥抱科技 播种希望

  对于教育,雨辰老师有自己的见解:“古人讲究文武双全,能文能武方成大气。现代人也要‘文武双全’,当然,我对文武的界定不是简单的智慧与功夫,而是在文化修养与科学技术两方面的全面发展。”

  正因如此,科普中国·海信冰箱科普体验之旅启动以来,雨辰老师作为海信冰箱科普公益大使,一路走过了北京、临沂、开封、西安、石家庄等7座城市。他和志愿者为各地的孩子们带了科技实验课和绘画课等内容,向学生们展示了科技世界的魅力。

  “我和志愿者们给孩子带来的课程,都是精心设计准备的,40分钟的课程可能要准备一周之久,让我们很欣慰的是,课堂效果非常好。上课时,孩子们全神贯注沉浸在科学技术的海洋里,他们眼睛里放出的光彩,非常打动我。”雨辰老师表示。“我们每一次的科普公益行,不仅让孩子们获得了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为孩子们播下科学的种子,让科学梦想陪伴孩子茁壮成长。”

  而“科普”不仅是此次体验之旅活动的主题,更贯穿了整个海信助学活动当中。雨辰老师与海信冰箱积极推进科普活动进城市、进学校、进乡村,助力科普中国优质内容惠及城市居民、学生和农民,为广大公众提供精准科普服务。雨辰老师立志与海信冰箱一起,将中国科普事业发扬光大。

  “公益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不是拼钱和比阔,也不只需要情怀,需要跟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升级,而海信冰箱的公益与科普的结合之路,就是一种成功的尝试。”雨辰老师表示,“公益是有魅力的,是我终身努力的事业,作为率先进入到这一事业中的前行者,希望能与海信冰箱一起,为更多人参与进来铺平道路,将公益之路越走越宽,让爱的星星之火更加璀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