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小铺在行动——小铺来了深入云南贫困山区公益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当时代的浮躁涌来

当你丧我丧大家丧的吐槽此起彼伏

当大家推崇“人人向佛 佛系人生”

当我们还在讨论第一批90后如何如何的时候

身处山区的他们,仍保有着最初的真诚与善良

燃起的,是“唯美与爱不可辜负”的小美好

——记本次小铺来了云南公益行

12月19日,『小铺公益行』再次启程,小铺来了店主深赴云南贫困山区,为那里还单衣薄衫的孩子们送去过冬急需的御寒物资,探访当地贫寒家庭,用行动诠释着“人人公益 小铺有你”。

清晨,当大部分人还在温暖的被窝中沉睡,我们(小铺来了店主)已整理好全部爱心物资,驱车前往此行目的地——云南省国家级重点扶持县云龙县团结乡新宅完小。

经过数小时的奔波,上午10时我们顺利抵达新宅完小,几十张纯真的笑脸迎接着我们的到来,此刻心里有着别样的温暖

1.jpg

因为还不是很熟悉,孩子们都略显羞涩,没关系,没有什么是一支民族舞搞不定的。牵着孩子们的小手,伴着歌声,我们学得也是贼拉快,氛围很快就热烈了起来。


伴着欢声笑语,大家很快就熟悉了,此行也进入了最重要的环节——温暖包的发放。

我们亲手为孩子们穿上了御寒的衣物。

1.jpg


“有衣服,有帽子,还有好多东西呀~”,温暖包里还有着孩子们最喜欢的画笔、学习用品以及萌萌哒的小袋鼠,孩子们穿上新衣服都特别的开心。

1.jpg


为了能够更真切的感受孩子们的生活状态,放学后我们跟着孩子们一道去探访他们的家。崎岖陡峭的山路前行困难,灰尘盖满了鞋子,路上也留下了我们此行的印记。


虽然到访前已经预想到孩子们的家庭条件会比较差,但当真正见到这些“陋室”时,内心的感触比《变形计》中所见不知深切了多少倍。

乡民淳朴、热情,给我们递上一杯杯热茶,温暖就这样在欢笑中蔓延开来。相较物质上的匮乏,精神上的富足弥足珍贵。

天渐渐黑了下来,今天的行动也必须要告一段落了,但小铺的爱依然会不断延续,小铺的公益行仍将持续下去!

@张妮妮(小铺店主):

就在返程的途中我们遭遇了塌方事件,好在有惊无险,这里的交通特别不便,十分心疼孩子们,终于理解了那句“走出大山的意义”。如果不是亲自走一走看一看,我很难想象会有这么贫困的地区,还有如此淳朴可爱的孩子们,公益教育势在必行!

@文瑞丽(小铺店主):

这次的小铺公益行虽然结束了,但内心还是很温热。感谢小铺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参与如此有意义又收获满满的行动。感谢壹基金,我会尽我所能,让世界多一份爱。

@韩鹏(小铺员工):

山区的人们非常淳朴热情。当地交通困难,孩子们上学要走很远的山路,好在老师们都很认真负责,对孩子们也很好。这里生活环境、条件都很差,手机常常没有信号,传回影像都十分困难。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下对生活仍然充满着热爱,令我感触非常深,我们应该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是吗?


#有爱小铺 温暖彼此#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