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慈善万人行筹款已支持110多个民生建设和公益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翻看着慈善万人行的老照片,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东红感到很亲切。她表示,自己志愿生活大部分都在市红会度过,最难忘是“爱心陪伴成长”项目,累计帮助了3000 多名贫困学生渡过难关,留下一个个难忘的故事。除此以外,多年来,随着“博爱家园”、“红十字博爱送温暖”、“大爱三献”等项目的深入开展,通过慈善万人行筹集资金支持的民生建设和公益项目已超过110项,遍布全市各镇区。


  “这个扎着辫子的小女孩是东区柏苑的晓琼,2006-2008年我们持续帮扶她度过了三年初中生活。除了每年给予1000元的爱心援助外,得悉她父母离异,我们志愿者通过学习心理知识给予精神帮扶。这个是石岐区迎阳社区的小冬,父亲吸毒去世后,母亲不堪家庭重负离开了她,只能跟着爷爷奶奶,我们与她游公园、办生日会。这对是三角镇的兄妹,毕业工作后,还偶尔回来做志愿者……”一张张老旧照片,一段段感人故事,东红说,“爱心陪伴成长”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得到单位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已成为中山市红十字组织的品牌项目。


  “2006年,我们的初衷是帮扶单亲贫困孩子,爱心款物增多,我们帮扶扩大到低保低收入家庭。各镇区红十字会也效仿,帮扶面越来越大。”东红表示,近几年来,除了红十字志愿者的 “个案跟踪”外,每年暑假,市红十字会的“爱心陪伴成长”志愿服务队还策划了活动,所有镇区受助学生集中在一起,开展诸如南区詹园一日游、乘坐摩天轮、乘坐岐江游船、参观应急救援科普馆、户外野炊等活动,孩子在紧张学习之余,不会因家庭环境而缺少童年乐趣。


  1988-1997年,慈善万人行均以支持民生建设项目为主,先后用于市福利院、市博爱医院、市启智学校、市红十字血站、市红十字会卫生培训中心、市一中高中部等建设。


  1997年,全市各镇区红十字会先后成立,万人行善款分别用于市镇两级公益事业及人道援助。最近三四年来,红十字基础组织渗透到社区。据悉,市红十字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投入了爱心资金对全市244个社区开展“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社区改造,让红十字组织和红十字救助走到居民身边,今年“博爱家园”拟实现所有社区全覆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