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做公益,让我有家的感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 晚上7点多,送完最后一件包裹,吴荣纪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打开微信,在公益群里浏览最新的求助名单。7年来,这是她每晚的“必修课”。

  38岁的吴荣纪是泰州邮政公司口岸分公司的一名邮递员。老家在高港区胡庄镇,父母都是农民,姊弟三人,她排行老二。为供弟弟上学,她和姐姐初中没毕业就被迫辍学,到深圳一家服装厂打工,接触到了“腾讯公益”。

  “当时‘腾讯公益’在网络上发起募捐,我就参加,虽然钱不多,一次几块钱,但能帮到人,很开心。”吴荣纪回忆。

  24岁那年,吴荣纪嫁给了同镇人孔祝生,两年后生下女儿孔睿。孔祝生是个木匠,家境也不好,父亲重病,还要照顾弟弟。为养家,吴荣纪只好抛下一周岁的女儿,去国外打工。

  三年后,吴荣纪打工攒了一笔钱回国,10万元给公公看病,剩下的钱加上东拼西凑交了首付在高港买了一套90平方米小三居。正当吴荣纪和丈夫开开心心装修新房时,婆婆被查出鼻咽癌,一年后撒手人寰。

  给婆婆治病加上买房欠下的,共近30万元债款,日子几乎陷入困境,可这依然没有中断吴荣纪资助贫困学子。吴荣纪说:“做公益,让我有家的感觉,忘却了生活的烦恼。”

  吴荣纪所说的家是指“点点爱心”。这是高港区一个知名的公益团队,成员30余人。吴荣纪是团队的活跃分子。

  前年4月,一则姜堰11岁女童涵涵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报道牵动众人的心,“点点爱心”在高港发起“涵涵别哭”爱心义卖活动,仅3天时间募集35000余元。吴荣纪每天都抽时间到现场帮忙,不但自己带头捐款,还发动身边的人一起来献爱心。后来,涵涵顺利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2年前,“点点爱心”微信群收到甘肃一个公益组织来信:会宁县有一个叫王青的女孩,品学兼优,家庭十分贫困,姐妹四人都想念书,为让妹妹们入学,身为大姐的王青打算自己辍学。

  王青的不幸深深触动了吴荣纪的心,她与老家会宁的高港媳妇何开菊决定定向资助王青,直至她走上工作岗位。每学期开学前,吴荣纪都会准时给王青寄去学费,一并寄去的还有姐妹四人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王青和吴荣纪的女儿同岁,吴荣纪把她视做亲生女儿,嘘寒问暖,一直保持联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