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首部垃圾分类公益环保微电影《习惯·爱》首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州市市长陈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在《习惯·爱》首映上与微电影演员合影。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在《习惯·爱》首映上与微电影演员合影。

这是中国首部垃圾分类公益环保微电影,昨日同时出席首映礼还有钟南山、谢晓丹等

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孙 毅/图

由广东新快报社、广州市城管委、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的中国首部垃圾分类公益环保微电影巨献《习惯·爱》于昨天举行了首映礼,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荔湾区区委书记唐航浩,天河区区委书记石奇珠,荔湾区区长晏拥军,羊城晚报社副总编辑兼广东新快报社社长、总编辑李宜航等嘉宾出席了启幕仪式。

观影结束后,市长陈建华大赞微电影"很有创意"。对于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这位"环保市长"特别提到"感谢媒体、感谢新快报!"

垃圾分类走向银幕

六易其稿终成大片

2012年7月7日,垃圾分类"新快样本"正式启动。全城率先在荔湾杏花社区开展"垃圾不落地"的垃圾分类实践行动。半年内,市长陈建华三次亲自前往杏花社区调研。

7月至12月,"新快样本"发起"三重奏",向社会征集"垃圾分类主题曲"、"垃圾分类公益海报"及"变废为宝金点子"。活动获得了社会名士和热心市民的踊跃参与。

在"新快样本"推出了垃圾分类实践行动、垃圾分类海报、垃圾分类主题曲、垃圾分类市民互动等系列活动后,新快报在垃圾分类推广上再出新招,大胆启用时下最时尚、最受推崇的宣传新模式———微电影。

11大明星助阵

市长院士捧场

从剧本定度,演员选角,拍摄,历时半年多,新快微电影六易其稿,剧本最终定名为《习惯·爱》。

"不是你不习惯,而是你不够爱。"———微电影通过一个家庭的生活故事诠释了这个理念:男主角为"垃圾围城"设计解决方案,而自己家中却是垃圾满天飞。他的恶习引发了家庭战争,忍无可忍的妻子决定离开,工作压力也使其噩梦连连。如何摆脱噩梦困扰?如何挽留住妻子?男主角经历了一番精彩的蜕变……

去年10月,"新快样本"垃圾分类微电影正式筹拍。邓超、李冰冰、徐静蕾、杨幂、佟大为、王宝强、Angelababy、霍思燕、秦岚、吴莫愁等11位关注公益环保事业的明星也前来助阵,人气偶像黄晓明更是友情出演。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知名音乐人吴颂今、广州电视台主持人赵荣以及小学生何婉莹,也参与担任新快报广州分类环保形象大使,并为微电影录制宣传片头。

声音

副市长谢晓丹:希望网络推广《习惯·爱》

"拍的不错,故事剧情很好!"昨日,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看完首映之后,不但赞扬《习惯·爱》,还主动想点子帮忙推广。

"既然是微电影,还应该利用网络来进行广泛的传播。"谢晓丹还想到,微电影比较短小精致,非常适合在快速更新的网络上传播,而且网民是一个数量庞大的群体。"通过网络传播,让更多的人能看到《习惯·爱》,让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

《习惯·爱》启动社区专场

荔湾区冲口街十大社区免费连映十场

"我们到哪里能够看到这部影片啊?"昨日,中国首部垃圾分类公益环保微电影巨献《习惯·爱》进行了首映,新快报新浪官方微博、新浪网等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和知名视频网站也同步上传了预告片。

铺天盖地的宣传让不少市民第一时间获悉了《习惯·爱》这部微电影,非常想知道如何能观看到这部影片。记者获悉,从今日起,《习惯·爱》第一步就将走进社区,荔湾区冲口街将在辖内十大社区组织免费播放这一微电影,连播十天。而进入社区的第一站,就是"新快样本"的试点之一———杏花社区。

此外,新快报新浪官方微博、新浪网、PPTV、搜狐网、土豆网、酷6网、优酷网等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和知名视频网站也可观看《习惯·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